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常林股份(600710):超跌蓝筹 绝地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7:30 浙江利捷

常林股份(600710):超跌蓝筹绝地反攻

  浙江利捷

  以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钢铁为代表的钢铁股整体上扬,这说明传统绩优股正在受到市场亲睐,有望带动大盘展开冲关行情.常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10)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22元,是二线蓝筹股的典范,而二级市场上超跌严重,反弹空间广阔,后市有望走出飙升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投资亮点之一:工程机械龙头 行业前景广阔

  常林股份(600710)有限公司始建于1961年,是国家大型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内生产工程机械的重点骨干企业,公司技术中心为国家经贸委等确认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公司由中央企业工委直属企业、国务院批准全国520家重点企业之一的中国福马林业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公司主导产品轮式装载机、压路机和平地机,其中“常林牌”装载机荣获2004年“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公司产品广泛运用于铁路、公路、水利、港口、能源、城镇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尤其被三峡工程、青藏铁路、西气东输等众多国家重点工程和重点单位所选用,产品出口到东南亚、中东、非洲和北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展前景广阔。

  投资亮点之二:携手外资 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公司与世界工业巨头韩国现代重工业株式会社合资建立的常州现代主要从事各种液压挖掘机的生产, 目前该项目已成为公司相当重要的利润来源.公司还与现代合作, 合资建立现代(江苏)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占40%股份), 现代江苏有望重演常州现代的辉煌,为公司的高速增长"锦上添花".而公司在稳步提高国内市场份额的同时,还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尝试到国外出发展——在马来西亚怡保市与马来西亚万发集团合资建立"常林(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占50%股份),此举又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和丰富的想象空间。

  投资亮点之三:二线蓝筹典范 实力机构云集

  公司多年来持续保持了产销两旺、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公司主导产品的产、销量不断创出历史新高。2003年全年销售收入比上年增长49.58%,实现净利润10590万元,比前年同期增长了5倍。今年以来,公司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6592.8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91%;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3703.8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68%;上半年每股收益更是达到了0.272元,是极为难得的绩优蓝筹股。公司优良的投资价值也吸引了众多机构的亲睐,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了鹏华成长基金、巨田基础基金等投资基金,社保基金一零一、一零三组合也同时现身,赫赫有名的宝钢集团也在公司大股东名单之中,这已经足够说明公司的投资价值了。

  投资亮点之四:超跌严重 底部飙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过去半年多时间里下跌幅度超过50%,超跌现象极为明显。九月中旬以来该股成交持续温和放大,预示主力资金正在底部积极抢筹, 目前该股沿着5日均线连续上涨,不但突破了。均线压制,也突破了中期下降趋势线,技术指标发出买入信号,该股底部飙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常林股份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