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红河光明(600239):清华重组 展翅高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7:25 宁波海顺

红河光明(600239):清华重组展翅高飞

  宁波海顺 楼栋

  周四大盘钢铁股成了市场的焦点,钢花四溅热闹非凡。在一片繁华背后,一些前期上攻之后陷入休整的超跌股面临反弹的机遇。消费类个股也将在年底出现一波业绩收益高潮,我们今天要关注的红河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9)就是这么一只潜力黑马。

  公司是一家西南边陲的酒类上市公司,主营啤酒及饮料的生产与销售。公司是一家老牌的酒类生产企业,在座拥其丰富的地理资源而形成了强大市场竞争力已表现无疑,其生产的产品味美独特,一直深受市场好评,在西南地区以及全国都拥有稳定的市场份额,其高端产品还远销欧美。在经过长期发展以后,公司已形成从种植、开发到产业化生产这一条龙的生态农业链;这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还扩大了其市场竞争力。近几年来,公司改变了以中低端市场为主的市场策略,积极向高端以及生物制药方向发展,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也为公司未来的良性产业循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期清华旗下的华清科源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也有望在绿色能源制造系统、电力通讯技术等高科技项目取得新的利润增长点。

  该公司经营则比较出色,首先该企业生产的“滇泉”牌啤酒系云南省地方品牌,在当地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并有部分产品出口国外,市场形象良好。而其在99年募集资金生产的几个项目,除葡萄酒项目尚处于技改期外,其余均已建成投产,提高了产品的竞争能力及市场占有率。其次,2001年公司配股募集资金1.5亿,计划投资100万亩印楝种植基地、年产60万吨印楝素于粉建设项目、云南印楝产业科技开发研究院建设三个项目,并借此项目实现印楝从种植、开发到产业化生产这一条龙的生态农业链。据了解印楝产业本身是一种集生物农药医药、日化等多种应用一体的新兴产业,那么一旦该项目完成,有望为公司业绩带来新的亮点。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明显独立于大盘,上升通道清晰可见;在经过短暂调整后,有望放量上攻一举突破年线阻力,强势特征有望进一步延续,可逢低介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红河光明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