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股票末路狂奔 近20只ST股昨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3: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李成)受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的利好消息影响,昨天沪深股市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其中,沪综指开盘1331.28点,最高1337.87点,最低1322.05点,收报1326.44点,上涨2.69点。两市共成交90亿元左右,比上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昨日市场的最大看点是ST股票再次上演生死时速,两市共有近20只ST股票涨停,收盘
时119只ST股票中有94家上涨,占据了涨幅榜前面的多个席位,使得ST板块在大盘调整的背景下比较抢眼。

  ST股票末路狂奔

  昨日两市有近20只ST股票涨停,11只ST股票以涨停板报收,占据了涨幅榜前面的多个席位,ST长兴(资讯 行情 论坛)、ST重汽(资讯 行情 论坛)、ST林控等T类股继续上演末路狂奔的游戏,盘中不仅ST林控、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连续涨停个股继续高举高打,又有ST松辽(资讯 行情 论坛)、ST轻骑等新面孔加入,对于重焕新颜的T族来说是如虎添翼,也使得ST板块在大盘调整的背景下比较抢眼。

  昨日市场的另一看点是中小企业板块全线走红,38家交易股票中37家上涨,只有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平盘。不过,涨幅普遍不大,涨幅最大的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只有4.08%。

  ST股票风险加大

  一些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ST板块许多个股已连涨数日,积聚的风险越来越大,操作上应特别谨慎。

  广发证券一位分析人士认为,时至年末,ST板块机会越大,同时,风险也越大,投资者对目前的ST板块应当慎之又慎。这位人士说,三板市场的仙股效应虽然尚未波及到主板,但至少将首先影响即将退市的上市公司。因此,大家在T类股这个刀刃上舔血,应该三思而行。

  北京首放的一位分析师指出,ST板块是近期市场的一大看点,主要原因就是该板块出现连续上涨,体现出一定的财富效应。不过板块中个股目前已经出现明显分化,表明介入其中的资金出现了分歧,投资者应当谨慎对待。

  尽管有人把“公众股股东表决制度正式实施”喻为我国资本市场制度变革破题之作,但从周三大盘开高走低、成交再次大幅萎缩的表现看,显然没有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同和喝彩,“政策利好麻木症”似乎越来越严重了。

  为什么利好作用微弱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首先,从以往情况看,尽管有诸多利好措施出台,其初衷也是为了完善市场制度,保护投资者利益,但在落实过程中却缺乏力度和监管,使得利好措施在落实过程中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味,使得投资者在操作中出现损失,这种阴影在广大投资者心中难以抹去;其次,投资者对管理层频频出台利好存在着理解的偏差。现在投资者普遍认为管理层出台政策利好激活市场是为了以后新股顺利发行做准备;再者,在政策面春风习习、温暖如春的情况下,基金等主流机构一直不作为,市场因此疑惑更多。主流资金不动,场外观望资金自然不敢妄为。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