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黄硕看股:北亚集团 新恒基苦等半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7: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黄硕看股:北亚集团新恒基苦等半年

  根据入世条款,我国决定在入世后三年内全面或部分开放的行业包括:银行、电信、分销零售、证券、铁路公路运输等。其中,运输领域中的北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5,昨收盘3.43元)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不仅因为它是铁路系统的首家上市公司,更因为来自我国香港新恒基集团正通过“陆海空”来对它进行全面“包抄”。

  北亚找到一棵大树

  香港新恒基集团在收购北亚集团一事上显得非常低调。时至今日,距北亚集团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可能变更为香港新恒基旗下的东北陆海空联合运输有限总公司)的时间已有半年,距香港新恒基管理层全面接管北亚集团的时间也已有3个月,但有关股权正式转让的公告却迟迟未发。

  在北亚集团的网站上,我们见到了这样的话语:“目前新恒基集团总资产近300亿港元,资产负债率不到10%,是个非常优良的企业。”

  政策风险不可小视

  虽然北亚集团是铁路系统内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并且据报道,它拥有北京-天津等八条黄金干线上高速铁路客车的运营权,但我们从北亚集团的历年年报里也见到了政策风险:2003年,该公司在铁路运输业的毛利率虽然依然高达67.95%,但此项收入已经从2002年的22210万元锐减至2003年的7982万元。

  到了2004年,情况更糟:铁路运输业由于国家政策变化,该公司大部分运输车辆处于整备停用状态,致使其铁路运输收入大幅下降。在这种情况下,不知香港新恒基将如何应对?

  这一年来,在二级市场炒家眼里,北亚集团俨然已经成了一家网游股(因为其拥有网络游戏《破天一剑》),没想到,末了,还是因为它的“铁老大”本色而被新恒基相中。 昆仑证券 黄硕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