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ST农化(000950):重组黑马 快速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8:42 宁波海顺

ST农化(000950):重组黑马快速拉升

  宁波海顺 楼栋

  周三大盘高开低走,一方面显示了管理层积极托市的态度,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投资者对类似利好的麻木。两市总成交量不足100亿,再创此次调整以来新低,市场再度陷入观望僵局。从一个积极的角度看,股指正触及1259点、经1289点所形成的上升支撑线,加上目前点位正值前期密集成交区,可看作最佳建仓良机。游资板块的退潮休整,机构指标股的按兵
不动,给ST板块流出了很大的表演舞台。在*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8个涨停板的带动下,连续涨停的ST个股比比皆是,最大程度地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ST农化(000950)本身就具有众多爆发题材,且目前正处于加速上扬阶段,加上ST板块整体走强的东风频吹,有望继*ST英教等龙头品种之后再度成为短线爆发品种。

  外资收购 重组摘星

  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农药化工(集团)被中外合资,注册于英属维京群岛的国泰颜料公司间接控股。国泰颜料总部位于香港,目前向全球30多个国家提供氧化铁颜料及其他无机颜料、食用色素等,其中氧化铁及氧化铁颜料销售额每年销售额约4500万美元,占全球销售总量的6%左右,排名第四。国泰颜料在中国大陆的年总产量约4万吨,产品全部供应出口,是中国氧化铁颜料最大的出口商。今后,双方将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内最强精细化工基地之一,建成西部最大的农药生产基地和亚洲最大的铬盐生产基地,预计新公司年农药、铬盐、颜料销售额将达到15亿元,五年内有望突破50亿元。与拥有世界先进生产技术的跨国公司的全面合作,必将为ST农化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和持续发展能力并赋予公司货真价实的外资收购题材。

  从三季度公司报表上看出,今年依靠主营业务扭亏存在较大的困难。同时公司指出将积极争取重庆市政府的支持,采取各种相应措施,最大程度的实现摘星脱帽。公司最后冲刺阶段的重组工作尚未向外界透露,却给二级市场上带来了朦胧操作题材。

  铬盐龙头 优势突出

  公司是我国化工产业的龙头企业,铬盐产业亚洲第一、世界第五,具有十分突出的规模优势。公司在去年年末关停了铬盐老生产线,全部搬迁至重庆市潼南县工业园区,今后将采用中科院化工冶金研究所开发的“液相氧化法”铬盐清洁生产技术,开发低毒农药等高科技产品。今后,重庆市政府将继续给予公司2003年至2005年上缴税收地方留成部分全额返还政策,此外,还同意铬盐异地搬迁项目建成竣工验收正式投产之日起两年内,上缴税收的地方留成部分全额返还,为ST农化尽早扭亏为盈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加上近期化肥的国内国际市场价格都在飙升,公司从中受益匪浅,发展前景良好。

  从二级市场看,*ST农化(000950)具有爆发的ST个股的所有优点,盘小,流通盘仅为5500万股;价低,股价刚刚爬上2元;既有外资并购实质重组,又有资产重组的预期,想不涨都难。加上该股自11月1日见底以来已经走出一个形态标准的上升通道,成交量呈现脉冲式快速放大,量价配合完美。日前成交量再度快速放大,股价将步入一轮快速冲高阶段,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农化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