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升资讯专栏 > 正文
 

兰太实业(600328)新材料龙头 超跌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6:22 新升资讯

兰太实业(600328)新材料龙头超跌黑马

  新升资讯

  今日大盘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盘面上,西藏金珠,利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股涨幅排名前列,在大盘加强整固,盘内热点欠缺的局面下,超跌股的价值弥显。因此,一些具有良好题材的超跌股值得我们关注,兰太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其中的一支。

  公司流通盘12480万股,每股收益0.07元。公司主营盐化工产品、盐藻粉盐湖生物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生产的精制盐、再生盐、天然胡萝卜素是国家绿色食品中心目前唯一认定的我国盐行业的绿色食品。公司也是我国机械化程度最高、成本最低、生产能力最大的机械化湖盐企业。规模和效益处行业领先地位,对稀缺资源具有垄断性的优势。公司金属钠的生产能力世界排名第三,亚洲排名第一。同时,公司的生产成本及各项消耗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产品具有一定的国际竞争优势,加入WTO后,有利于金属钠的出口,增加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份额。公司的经营一直处在稳步发展的状态,今年由于全国化工行业整体形势较好,对盐的需求持续增加,受市场供求因素的影响,盐的销售价格也有所上涨。公司的销售收入因此得到大幅度增加,根据三季报的显示,公司盐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加3337.48元;金属钠、液氯等盐化工产品由于产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同比增加销售收入6932.58元。1-9月份,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7.7%,公司的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50.21%。

  另外,公司也加强的自身的资产优化。公司在今年6月与内蒙古泰盐化集团公司、内蒙古远兴天然碱(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已签署资产置换的协议,公司将名下的对天然碱的应收帐款帐面价值1962万元,与天然碱下属的吉碱分公司动力分厂经评估的价值9641.3万元的资产进行置换,其差额1679.3万元,兰太实业将以2004年供应吉碱分公司原料款抵顶。通过这次交易,公司降低了应收款项,优化了公司的资产结构。同时,吉碱分公司动力分厂进入公司后,可降低公司精制盐分厂的生产成本,进一步扩大了公司未来的利润空间。

  二级市场上,受市场因素影响,近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度下降,处于严重的超跌,反弹的空间巨大。近来KDJ指标显示,K线在20附近向上穿越D线,形成金叉,投资者可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兰太实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