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基金重仓股长城电脑为何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37 深圳商报

基金重仓股长城电脑为何跌停

  基金重仓股的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一直很是平稳,在周一甚至还在尾盘摆出了抢盘的姿态。但想不到的是,昨日该股一开盘就向跌停板栽去,最终尾盘被封在跌停板上。

  讲话引来猜测

  12月2日,IBM(行情 论坛)系统暨科技部首席技术专家兼副总裁表示,IBM的重点将放在游戏机上,其副总裁同时也承认,IBM相信游戏机会成为继PC之后的下一个先进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中下旬,新浪网站就刊登了一篇题为《IIPC争夺尘埃落定。联想出局富士康如愿以偿》的文章,其大意就是IBM将退出IIPC,接手者就是富士康,而IIPC就是IBM与长城电脑合资的公司,也是长城电脑主要的投资收益来源,因此引发了该股的急跌。不过,随着长城电脑在6月24日的澄清公告,该股随后走出了大涨走势。

  此次旧事重提,不由得不让市场再度猜测IBM是否真的要退出PC领域,出让IIPC的股权,这虽然有些悬疑,但昨日长城电脑的跌停与上述报道和市场推断存在着必然的联系。更为巧合的是,前次传言引发了股价的暴跌,而此次再次引发跌停。

  能否重演反转走势

  我们认为,该股能否反转取决于两点,一是IBM是否真的撤出IIPC,近日长城电脑会否有一定的澄清公告出现。二是IIPC的生产规模扩张后,能否维持原有的利润水平。

  就目前信息分析,长城电脑存在着一定的调整空间,但再度暴跌的可能性并不大。一旦事件明朗之后,就会存在着反弹的可能。更何况,该股是基金重仓股,此类机构应该会利用大盘走势以及公司基本面的信息而制造反复的K线走势,这一点希望能够引起持有长城电脑的投资者注意。(江苏天鼎秦洪)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