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华润锦华(000810):行业利好 空间打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59 信息早报

华润锦华(000810):行业利好空间打开

  渤海投资

  随着全面取消纺织品配额的日期日益临近,纺织板块的投资价值正得到各大券商的普遍认同。国泰君安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如果按照我国在非配额市场的占有率推算,2005年配额取消后我国纺织业出口有1倍以上的增长空间。

  华润锦华(资讯 行情 论坛)是我国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西南地区最大的精梳纱生产基地,在高档纺织产品方面具有绝对的垄断优势。去年初,华润集团旗下的香港华润轻纺集团成功入主华润锦华,该股由此成为两市第一家由港资完全控股的上市公司。华润轻纺主要从事纺织、服装和轻工业务,有山东江苏等地已拥有超过40万纱锭的生产能力,是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型纺织企业。由于华润轻纺在香港乃至国际上都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因此其入主华润锦华之后,带来了全新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机制,并充分利用以香港为轴心的国际营销网络,拓展国际市场。作为华润集团在内地第一家绝对控股的上市公司,华润锦华将成为华润整合国内纺织业的平台和核心,其成功运作将加速华润在纺织业的发展进程,并且将成为华润在资本市场的发展平台。综合利用华润的品牌优势,借助其先进的经营理念以及管理、技术、人才、资金和国际贸易等方面的优势,华润锦华将成为华润在纺织行业的一只“旗舰”。

  社保重仓持股是华润锦华的另一大闪光点。据统计,31家纺织行业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33只基金42次上榜,另有4只社保基金组合8次上榜,券商上榜也有9次之多,而在2003年末,仅有7只基金11次出现在这31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显然,今年前三季度,机构投资者明显增持了纺织类个股。华润锦华的流通股中向来不乏实力机构的身影,社保基金102组合更是以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身份拔得头筹,对华润锦华的成长性的看好不言而喻。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自10月下旬以漂亮的单针探底的走势宣告彻底止跌之后,股价始终保持大涨小回的上升态势。在突破了整理平台之后,上升通道已完全被打开,股价同时处于所有短期均线上方,长期积累的反弹动能极有可能在短期内集中喷发,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