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方正科技(600601):多重题材 一触即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41 信息早报

方正科技(600601):多重题材一触即发

  大摩投资 大连宝鼎

  作为典型的三无概念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97%,每股收益0.12元。公司更兼有网络科技、并购重组、海外上市等多重题材,近期在高位强势整理,逆市5连阳,早已按捺不住上涨的欲望,后市有望脱颖而出成为取代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的震撼性大盘领涨龙头。

  该股最具震撼性的题材是,公司与英特尔8月下旬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在技术创新与研发领域的合作,为中国用户提供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创新产品设计和高品质的电脑产品。根据备忘录,位于深圳的英特尔中国亚太地区应用设计中心将为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提供系统设计和验证方面的支持与培训,以加快其最新产品的上市。

  公司于2003年9月以2.38亿元全资收购的一家子公司——珠海方正科技多层电路板公司取得了优良的业绩。该公司是国内PCB企业中的技术领先者。公司主要客户为MOTOROLA、华菱、UT斯达康、神达等国际知名企业,具备较为稳定的客户资源。PCB行业作为电子信息行业的上游行业,近两年受消费类电子尤其是手机、PC等的拉动,国际和国内的PCB行业都进入了景气上升阶段,未来随着3G手机的应用和数字电视销量的迅猛增长,PCB行业的景气度有望进一步高涨。2004年预计实现收入3.5亿元,2005年预计实现收入6亿元,成为未来几年主要利润增长点。

  方正科技在9.14行情中以连续涨停的强劲走势启动,主力在低位区域创历史天量大举突击建仓;而后在大盘回调之际,该股却依托10日均线连续横盘蓄势整理清洗浮筹,形成了漂亮的上升通道;近5个交易日股价在5.7元一线逆市连收5阳,主力吸筹迹象明显,短线构筑标准小圆弧底,调整蓄势充分。方正科技具备北大、三无、网络游戏等多重题材,在上海本地科技股中具有龙头黑马像,被清华控股的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已接近10元,而被北大控股的方正科技历史上4次被举牌,目前仅5元多的价位想象空间非常广阔。该股后市一旦量能放大有望强劲报复性飙升,成为继上海梅林后上海本地科技股新龙头,可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