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证券尹飞个人专栏 > 正文
 

泸天化(000912):两大利好 节节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8:14 广州证券

泸天化(000912):两大利好节节高

  广州证券 尹飞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尿素基准价12月1日起上浮,且2005年度对尿素产品增值税将继续实行先征后返50%的政策。泸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912)作为名符其实的“尿素之王”,两大利好将推动股价加速上升,值得细细算一笔帐。

  按规定,从2004年12月1日起,尿素中准价水平由现行每吨1400元提高到1500元,对化肥生产用电继续实行优惠价格,对化肥铁路运输继续实行优惠运价。另外,2005年度相关部门对尿素产品增值税将继续实行先征后返50%的政策。针对这项政策的推出,公司董秘本月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评价:公司往年上半年是旺季,但今年以来不存在淡季之说,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每股收益0.30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0.27元,而第三季度还有6.2万吨的出口产品计入第4季度,仅此项增加收入1亿元。如果加上自今年三月份开始停止的增值税退免返还,公司收入将锦上添花。到12月份为止,公司出口量已达到11万吨,每吨产品均价210美元,销售价格明显看涨,公司尿素中准价已经提高到1500元每吨,预计全年业绩增长底线不低于30%。可以说,两大利好将成为该股强势上涨的“助推器”。

  10月中旬起,泸天化集团大化肥生产装置实施大规模增产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竣工投产后,将形成年产合成氨90多万吨、尿素150多万吨的生产能力,保持全国最大尿素生产企业的地位。由于化肥行业复苏,尿素销售价格回升,公司尿素产品的毛利率达到38.4%,使公司化肥主业大幅增长。加大化工业的投资是公司目前的一个发展战略,一方面我国宏观经济形势进一步向好,国家对三农问题的重视,给直接面对农村市场的化肥生产企业提供了较好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公司将抓住西部大开发政策和建设“西部化工城”的历史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地域和资源优势,实施技术创新战略,开发新的天然气化工项目,寻求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今年下半年以来,该股在5.5元上方进行宽幅震荡,期间成交量频繁放大,中期底部逐次抬高,主力机构震荡吸筹的迹象比较明显,本周一,该股回试上升通道的下轨,后市有望放量加速上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泸天化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