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南方汇通微硬盘迷雾 > 正文
 

南方汇通(000920):微硬巨子 科技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6:37 大通证券

南方汇通(000920):微硬巨子科技龙头

  大通证券 董政

  随着现代通讯技术的发展,市场对手机、数码相机等的存储容量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因此微型海量存储硬盘将越来越受到关注。而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0)与美国磁源公司携手,涉足微硬盘的生产销售,具备了龙头风范。

  资料显示,汇通微硬盘原是南方汇通的子公司,主要生产1英寸微硬盘,是国内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英寸微硬盘生产企业。世华微硬盘公司原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主要生产1.8英寸微硬盘。南方汇通前期公告,收购世华微硬盘股权的同时,将汇通微硬盘股权注入,这样南方汇通旗下微硬盘业务资产就全部进入世华微硬盘公司,此举意味着公司将1.8和1寸硬盘项目进行了资产重组与整合,由于这两个项目业务相近,整合后微硬盘业务可实现统一技术规划,统一销售,统一原材料采购,从而降低成本,这有利于提高产品的整体竞争力。

  而公司凭借世华微硬盘公司的微型硬盘业务,一举成为市场明星之一。尤其是在深圳高交会上,世华微硬盘获得了9家客户的10份供货合同,涉及1英寸、1.8英寸微硬盘,金额高达3.5685亿美元(其中正式签定的合同金额为1.885亿美元),折合约29亿元人民币,以次测算,如果这些合同能全部履行,以目前南方汇通在世华微硬盘占有的权益比例,在可预见的情况下南方汇通2005年的利润可相应增加约1000万美元(约8300万元人民币)。

  由于目前市场处于一个十分敏感的位置,主力迫切需要启动一只带动人气的龙头股来再次激活市场。而南方汇通(000920)作为“微硬”巨头,具有科技与外资两大题材,具有一定的龙头风范。由于该股的主力资金关照迹象明显,后市能否重新走强并带动整个市场,无疑值得跟踪留意。风险提示:半年线位置应设立止损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方汇通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