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11家机构券商推荐个股及跟踪(附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2:27 证券时报

  广州博信

  中线看好

  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9):公司是我国数字电视、家用电器领域规模最大的生产企业之一,也是全球第三大彩电生产基地和国内最大、专业化最强的数字电视机顶盒
和系统供应商,公司与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使公司的国内数字电视霸主地位牢不可摧,而长虹数字媒体网络公司的成立,则标志着公司将全面介入数字媒体网络产业,在我国数字电视产业高速发展的助推下,其发展潜力无可估量。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阶段累计跌幅接近50%,超跌状态极其严重,这与其行业龙头地位极不相称,其巨大的投资价值也吸引了多家基金主力的增仓。近期该股在历史底部区域反复震荡蓄势,其头肩底形态已呼之欲出,随着量能的放大,其加速拉升行情有望展开,可重点关注。 

  短线出击

  强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2):公司斥巨资切入传媒领域,积极打造超级传媒巨舰,参股了《新财经》杂志社有限公司与《理财周刊》广告发行公司各20%股权,又投资1.6亿元组建上海强生传媒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整合出租车、公交车的车身广告资源,并涉足平面传媒和广播、影视传媒等领域。此外,公司还参与设立了大连天歌传媒公司,并已获得大连人民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的独家广告代理权,掌握了媒体,就掌握了稀缺资源,同时也就掌握了与外资合作的主动权,特别是在广电制作领域对外资开发的大背景下,公司这种与外资合作的机遇不仅是实实在在的,而且更是千载难逢的,公司的传媒产业空间广阔。近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将其持有的3977万股法人股转让给了香港国中控股,而国中控股是一家大有来头的香港上市企业,因此,该公司外资的适时介入及我国广电领域的对外开放相继出现绝非偶然的,公司的网络传媒业务有望出现超常规的发展趋势。 

  公司不足20倍的市盈率远较某些五、六百倍市盈率的科技公司投资来的安全,难怪社保102组合也大胆增仓该股,在年报序幕即将拉开之际,热点题材加绩优蓝筹,构成了进可攻、退可守的典型好品种的两要素,值得重点关注。 

  近期追踪: 

  胜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7):惜售明显,支撑强劲

  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底部扎实,拉升在即

  内动力(000903):惜售明显,蓄势待发

  (周建新)

  大连宝鼎

  中线看好

  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7):公司是一家现代化大型高科技集团企业,也是中国西部最大的液晶显示器生产出口基地公司。公司具有年产150万台液晶显示器生产能力,生产、研发、销售体系健全。未来5年,中国液晶显示器市场将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巨大的商机无疑给方向光电一个飞跃发展的机会,随着公司产品全球销售幅度的强势增长,近年来公司业绩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预计2004年公司全年净利润与上年相比仍将增长50%以上,因此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短线出击 

  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7):该股今年8月曾探底至3.70元,然后在这一带运行了一个月,构筑了坚实的大潜伏底。9月中旬,该股在成交大幅放大,并且换手巨量,股价一路冲高至5元上方。随后,这两个多月来,该股就一直在5元上方震荡整理。该股作为浙江电子科技龙头产品,一向实力雄厚,后市有望在科技股不断冲击涨停的刺激下,一崛而起,越过30日线,确立强势格局,然后扶摇直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中期证券

  中线看好

  京能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578):公司是北京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之一,电力紧缺与电价上调有效化解了公司成本上升因素,2004年前三季度仍保持了业绩的稳步增长。公司去年参与北京中视联数字系统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而北京中视联与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一样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数字电视系统集成商之一,目前国家关于进一步开放外资进入传媒产业将对该产业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未来数字电视题材的炒作将会在相当长的时间之内得到发挥,建议以中线眼光介入。

  短线出击

  ST特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5):最近市场热炒题材股和概念股,其中ST类个股的表现抢眼。公司11月初发布公告称因深圳市三家资产经营公司重组合并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深圳经济特区发展(集团)公司(持有公司72.45%的股份)由原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变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由于该股有重组的题材,最近走势比较独立,成交温和放量,建议短线关注。

  近期追踪

  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6):短期仍然有冲高的可能

  杭州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

  中线看好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电力板块的龙头,公司在陆续收购三峡工程26台发电机组的基础上,其业绩也将同步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长江电力2003年9月和10月收购的三峡工程4台机组增加了发电量,这4台机组的装机容量就有280万千瓦,大大增加了长江电力规模优势;今年以来长江来水情况比较好,使得发电量在预计的基础上又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该股对市场的调控作用显而易见,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短期调整相当充分,60日均线对其股价构成强劲支撑,有望展开反弹,再拾升势。

  短线出击

  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5):低价商业股,公司位于杭州最繁华地段,热气旺盛,三大题材筑就商业牛股:零售业即将对外资开放,具有与传媒同等外资题材;地处中心地段,地产价值爆涨,其重新评估资产骤升;商场加盖一层,不仅带来租金收益增加,更是地产价值增长。

  最近解百等商业股纷纷飚升,该股也蠢蠢欲动,盘口观察大买单频频出现,成功突破半年线,同时成交量大幅放大,主力积极建仓。该股后市有望展开拉升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近期追踪

  杭州解百(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4):主力做多,继续强势

  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3):资产重组概念,可关注

  上海九百(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8):商业板块,外资概念

  江南证券

  中线看好

  强生控股(600662):上海本地股。公司借助“强生”的品牌优势和出色的管理能力,继续保持着业绩小幅增长的态势。在面临完全竞争的市场环境下,公司以资产重组方式,及时调整经营结构,通过整合强生出租车、公交车的车身广告资源,做大做强流动传媒事业,并进一步涉足平面传媒和广播、影视传媒等领域。公司通过参股《理财周刊》广告发行公司和“新财经”杂志社、组建上海强生传媒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而涉足新的投资领域,并已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从近期传媒股的热炒来看,该公司具备题材与经营的双重机遇。

  走势上该股至10月底以来就步入了震荡筑底的格局,成交也渐趋活跃,低位资金活动明显,并站上中期均线。后市随着传媒股的再度走强,有望出现较好的机会,建议中线关注。

  短线出击

  白云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2):公司主营业务为医药业,拥有全国最大的板蓝根生产基地,板蓝根销量占到全国市场的60%左右。公司的穿心莲GAP基地近期已经正式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的认证,第一个成熟的穿心莲药材GAP产业化基地已正式产生。这是继板蓝根GAP基地通过认证之后,白云山旗下公司广州白云山中药厂在中药现代化方面取得的又一突出成绩。公司积极扩大科研力度,取得一系列成果,目前公司与和记黄埔(中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资意向书,为下一步资源整合、做大做强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动力。

  二级市场上,前期在触及4.16元后,股价明显开始企稳。该股反弹的技术要求强烈,在今日放量涨停后,该股仍有上行想象空间,可短线关注。

  近期追踪:

  成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8):放量拔升,逢低介入

  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4):有突破迹象,积极关注

  深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0010):稳健上升,逢低介入

  国盛证券

  中线看好

  天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2):公司是第一家以煤炭生产技术和产品作为主业的上市公司。目前公司矿山工业过程自动化业务的市场占有率为10%。洁净煤业务市场占有率为9.5%,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近年来煤炭行业景气度的上升为公司的生产经营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未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陆续完成,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

  该股近期在成交量的配合上,股价重心逐步抬升,主要均线系统对股价支撑作用较为明显,可关注。

  短线出击

  南京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713):公司为大型医药流通企业,主营业务为经营药品、医疗器械、化学试剂、玻璃仪器四类商品以及医药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主要生产十二大类化学药品、制剂、中成药。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抗真菌药酮康唑原料制剂系列、白敬宇眼药膏、利焕(硝苯地平缓释片)、胃康宁片、头孢氨苄胶囊等。近年来,公司通过合资、参股、增资等多种手段公司不断积极扩张,已初步完成了以苏、皖、闽三省为主的大三角市场网络体系的建设,公司的盈利能力也迅速提高。

  该股近期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股价企稳迹象较为明显。上周五,在成交量的配合下,以涨停板报收,上攻欲望较为强烈,可短线关注。

  近期追踪

  实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4):短线调整到位,有上涨潜力

  浙江震元(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5):量价配合理想,突破下降通道的压制

  青岛安信

  中线看好 

  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5):经历了过去一年及今年上半年的“井喷”式行情,中国的汽车业尤其是轿车产业在下半年一路走弱,但就基本面来看,随着长安汽车CM8系列准MPV商务家庭两用车的下线,长安汽车正在向自主研发自有品牌的MPV车型迈进,国内车市的MPV商用车市场依然走强也为该类车型制造商提供了年终业绩保障。另外从其三季报来看,长安的业绩明显强于同业平均水平。 

  从市场走势来看,股价超跌严重,底部持续整理平台已延续月余,调整相当充分,向下空间和动能均已不足,平台期间交投活跃,成交量较前一平台整体放大,有望在本周展开缓慢上攻格局,建议果断买入,中线持有。 

  短线出击

  广州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2):知名中药厂商,国内最大的中成药生产制造基地之一,随着药品入世时间的临近,我国的中药生产行业面临更大的市场和机遇。从近期形态来看,前期底部过后成交量两度放大,两度形成有效上扬,从上两个交易日来看,成交量再次呈持续放大趋势,底部以来的持续量能已超过9.14行情过后的成交量,此次上攻态势有望在近期巨量的支持下有效突破9.14的前期高点,本周有望彻底的完成岛形反转。短线机会较好,建议投资者盘中逢低介入,短线持有。 

  近期追踪

  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8):传媒龙头,再起波澜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蓄势待发,等待突破

  上电股份(600627):震荡走强,有望突破

  天一证券

  中线看好

  天津磁卡(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0):作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集网络、系统集成、机具、制卡四位一体的制造企业, 该公司的行业竞争优势突出,是国内银行专用信用卡、金融票证和民用航空运输凭证的定点生产厂家。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在4元一带历史次低价位展开了充分震荡行情,成交量持续温和放大,场外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短线其走势逐渐转强,后市有望展开上攻行情。

  短线出击

  飞亚达(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6):为适应市场需要,近年来该公司积极调整公司组织结构,成立了飞亚达销售事业部,推进飞亚达的品牌发展和营销管理,亨吉利世界名表中心加快网络扩张步伐,目前已在全国大中城市建有近30家连锁店,这有望为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股价在低位时场外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短线顺势调整行情基本到位,目前绝对价位依然不高,后市有再度走强潜力。

  近期追踪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调整已基本到位,可适量补仓

  珠海中富(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9):中线走势继续看好,建议逢低补仓

  新升资讯

  中线看好

  模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0):公司是高科技先锋企业,成长性好,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和省民营科技企业双项桂冠。前三季度主营业务利润高速增长。公司在综合吸收世界上先进塑料机械公司技术的基础上,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同自主开发相结合,目前已经基本掌握了设计生产高精密、高稳定性、高性比的高档注塑机的技术。此外,公司出资设立了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大举进军水务领域,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量能温和放大,量价关系配合较好,后市行情可期,可关注。

  短线出击

  苏州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6):公司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投资、开发和生产;能源、交通、通讯等基础产业和市政基础设施的投资,所处的长江三角洲已成为外资流入的重点区域,开发出的科技园区吸引了许多世界知名的大企业落户。公司以基础设施开发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为主导,中长期经营规划是立足主业,通过基础设施经营收入的扩大来弥补基础设施开发收益下降的不利因素,并通过多种途径寻找合适的高新技术项目,提高公司获利能力,这是支持股价长线向好的重要保证。

  二级市场上,该股已明显走出底部,成交量温和放大,有望走出拉升行情,可关注。

  近期追踪

  标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2):急速下跌,有望反弹

  梅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8):超跌高科,震荡回升

  长江电力(600532):下调到位,企稳反弹

  (张冬云)

  怀新投资

  中线看好

  恒生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600570):公司主营业务涵盖计算机软件的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成果转让;计算机系统集成;自动化控制工程设计、承包、安装等。公司的主要的利润来源为软件及服务业务。公司软件及服务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国内的证券公司与各商业银行。从三季报看,公司外部经营环境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尽管从9月中下旬股市出现大幅上涨,但各大证券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暂时还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反映到公司业务需求方面并没有大的改善。而银行业务方面传统市场容量萎缩,业务毛利下降的问题依然存在,公司转型工作还在逐步进展中。针对上述的市场态势,公司于三季度着手调整经营,注重新产品与新市场的开发,加强管理提高运行效率,同时多个业务部门也在市场方面取得了一些良好的进展,业务下滑趋势得到一定的缓解。不过,公司已经预告年终业绩将比去年下降50%以上。但是考虑到券商的整合将从明年出现转机,银行的改制也会在明年大踏步前进,公司经营有望在明年恢复性改善。另外,10月中旬,公司接国家发改委有关文件通知,公司“金融证券业专用中间件平台”项目被列入国家“振兴软件行动计划”,获得国家信息产业软件专项项目支持资金300万元,另有地方配套项目支持资金正在审核中。表明政策面对这类具有自己知识产权的国产软件的扶持力度加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后因为业绩下滑,股价深幅回调,早已被腰斩,9.14以来,换手率已经超过140%,新资金介入积极。这符合新主力资金挖掘成长性的理念,后市有望走出中线上升趋势,可关注。

  短线出击

  ST鸿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1):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多业务宽带电信网络产品,通信器材,通信终端设备,仪器仪表,电子计算机软硬件及外部设备,安防产品,个人身份识别系统等。三季报显示,公司总体经营规模继续保持较大幅度的增长,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18万元,同比增长74.8%,1-9月份累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387万元,同比增长64.7%,显示增长速度加快。公司经过资产重组后已经转型为科技股,基本面正在积极改善。

  二级市场上,股价深幅回调后,上方密集压力区距目前股价甚远,考虑到三季报时单户持有流通股超过4000股,显示筹码很集中,主力相对控盘,目前重组股、科技股炙手可热,短线可密切关注。

  近期追踪

  吉林森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9):形态造好,有望发力上攻

  凤竹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3):上升通道,中线持有

  经纬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000666):蓄势充分,有望启动

  (陈长远)

  武汉新兰德

  中线看好

  强生控股(600662):公司主营出租车行业,在稳固主业同时,还斥巨资切入传媒领域,此外,通过整合车身广告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流动传媒事业。是价值低估的传媒股,后市具有极大想像空间。技术上看,公司股票上周连续阳线上行,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积极关注。 

  短线出击

  精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2):公司作为我国冶金企业的龙头企业,具有资源和技术垄断优势。此外,公司具有重组题材,有望成为主力挖掘的重点品种。技术上看,上周四连阳上升,成交温和放大,后市有望加速上行,积极关注。 近期追踪

  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1):走势稳健 仍可关注

  上实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7):题材众多 积极吸纳

  兰州黄河(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9):外资合作 强势上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