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ST林控(600691):超跌重组 反弹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9:41 三元资讯网

ST林控(600691):超跌重组反弹在即

  三元顾问 洪燕华

  周五大盘在前期的调整过后出现了小幅反弹走势,个股也出现普遍的上涨。盘中*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重组公告,股价连续第5天封住涨停,阶段最大涨幅达到55.2%。其靓丽的表现无疑将会给具有相似题材的个股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据此思路,我们可以从那些绝对价相对偏低,又拥有重组概念的个股里寻找机会。具体的如*ST林控(资讯 行情
)就是这样一只潜力品种。

  首先,公司重组,大股东实力雄厚。公司原第一大股东自贡市财政局将持有的2208.23万国有法人股转让给中兆实业有限公司(目前中兆实业更名为四川香凤企业有限公司)。而林凤集团则是中兆实业的实际拥有者,林凤集团是中国著名民营企业集团,是一家跨国集团管理公司,涉足基础能源、医疗产业、金融投资、数码科技、金刚石制造、房地产开发、国内外贸易、餐饮旅游、项目投资、资本运作等领域。拥有总资产近60亿元人民币,排名"2003年度民营企业500强排名"第三位。林凤集团总部位于北京,下设三大区域集团,即成都林凤集团(南方总部)、北京林凤集团(北方总部)和美国林凤集团(海外总部)。在目前的情况下,实力强大的林凤集团将成为公司的唯一重生希望。

  其次,子公司陆续恢复生产,有利公司持续经营。今年7月初,公司新经理克服重重困难,寻求多方支持,子公司自贡东碳有限责任公司恢复了生产。公司利用自身的品牌和技术优势,稳定开拓市场,合理利用有限资金,有效组织产品生产。到了11月份,公司的另一子公司成都东碳高科技产业公司的流动资金短缺等不利生产经营的因素得到改变,目前该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已恢复正常运行。下属子公司的恢复生产,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公司的经营压力,也为公司的持续经营打好基础。

  再次,从技术上看,该股前期由8.25元位置开始一路下跌,中间只有在2.60元左右位置有过一次反弹,随后又进入了一去不回头的漫漫熊途。目前股价阶段最大跌幅以达76.8%,盘中的做多力量压抑已久,反弹欲望相当强烈。股价在创出2.00元的历史新低之后,下档承接力度加大,股价伴随量能的放大开始向上运行,其阶段底部构筑的较为扎实。周五股价已成功上补前期留下的跳空缺口,其向上的连贯走势得到了较好的保持,KDJ将有金叉迹象出现,短线将有强势上扬。从周线情况来看,股价周五成功收复10周均线的压力位,且均线系统也即将出现金叉买入信号,MACD红柱再次放大,其上行态势良好,后市有望冲击2.67元的20周均线位置。

  因此,在*ST英教持续上涨的比价牵动下,该股有望迎来涨升行情,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西藏金珠(600773)公司所属医药行业,具有藏药题材,其业绩出现亏损;近期在底部构筑标准的头肩底形态,量能放大明显,今日随医药板块整体反弹,4.20元压力较大。

  成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8)公司主营商业等,迪康集团的入主使其具有重组题材,并具有有线网络概念;技术上该股在底部构筑标准的头肩底形态后,今日放量突破,后市可关注。

  广州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2)公司主营药业,具有金融参股题材;技术上该股超跌较深,价位偏低,医药行业的高增长将给其带来机遇,近期带量突破头肩底整理,后市仍将上行。

  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6)前期在题材的刺激下,股价大涨了近100%,今日该股为配股缴款起止日,由于其配股价仅8.35元,与目前14.30元相差近70%,这是造成今日抢权的原因。

  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6)公司所属教育传媒业,并具有数字电视概念;该股在技术上构筑标准的头肩底形态,近期在右肩首次带量突破,后市上涨空间较大,可考虑低吸持股。

  上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67)流通股4500万股,公司主营电力设备,美都的入主使其具有重组概念;二级市场该股超跌严重、价位偏低,近期放量突破其下降趋势线,后市仍有空间。

  白云山(资讯 行情 论坛)A(000522)公司所属医药行业,受政府扶持并携手合计黄埔进军国际市场;二级市场该股在底部构筑圆弧底后放量突破整理,今日再次上探年线,有望继续向上。

  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4)公司所属房地产行业,其三季报业绩增长明显;二级市场该股处于底部区域,并且量能放大,显示资金介入,今日带量突破其头肩底整理,可关注。

  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5)各种继电器和电连接器的研制、生产和销售,其成长性良好;技术上该股在创出新高后构筑标准的三角形整理,今日再次突破,有望加速上行。

  华神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790)公司主营中西药及动物保健药品生产与销售,拥有知识产权的WAPI概念;技术上其超跌较深,近期底部逐渐抬高、量能温和放大,后市仍有反弹空间。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8)均线附近震荡上行

  广电网络(600831)底部有携量上行的过程

  闽越花雕(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9)持续回落,面临调整

  多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6)在均线上方调整为主

  青鸟华光(600076)均线附近震荡休整

  航天电器(002025)均线附近宽幅震荡

  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000917)在底部有震荡反复过程

  七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7)均线附近多空震荡

  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4)均线附近多空震荡

  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000795)持续上行,考验高点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中视传媒(600088)传媒龙头,打开空间。

  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4)放量涨停,再次上攻。

  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1)强势整理,持股为主。

  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6)带量阴线,离场观望。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价值显现,坚定持股。

  鲁能泰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0)主力出货,不抢反弹。

  电广传媒(000917)冲高回落,仍属强势。

  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3)振荡走高,强势依旧。

  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3)网络龙头,股性活跃。

  航天电器(002025)突破整理,回抽介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林控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