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强生控股(600662):传媒巨舰 外资捧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8:01 广州博信

强生控股(600662):传媒巨舰外资捧场

  广州博信 周建新

  近期,广电总局的一文44号令,允许外资入股国内广播电视制作业,历史性地开启了中外在节目制作领域里资本合作的新时代。巨大的市场充满着巨大的诱惑,受此影响,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奋勇向上突破,一周的最大涨幅达33.46%,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则因时代华纳题材短期内升幅更高达63.94%,整个传媒板块都沸腾起来了,只要沾上“
传媒”二字,都会受到市场的热烈的追捧。其实,在此文出台之前,早已有先知先觉的外资进入到了国内传媒领域,并且实质性地做了大量的并购工作,其巨资的投入已将一家上市公司改造成为了传媒行业的航空母舰,更令人欣喜的是,该股的传媒题材至今仍深藏不露,该公司就是目前市盈率尚不足20倍的强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2)。

  1、巨资打造 传媒霸主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传媒题材。公司斥巨资切入传媒领域,积极打造超级传媒巨舰,参股了《新财经》杂志社有限公司与《理财周刊》广告发行公司各20%股权,又投资1.6亿元组建上海强生传媒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整合出租车、公交车的车身广告资源,来进一步做大做强流动传媒事业,并涉足平面传媒和广播、影视传媒等领域。此外,公司还参与设立了大连天歌传媒公司,并已获得大连人民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的独家广告代理权,掌握了媒体,就掌握了稀缺资源,同时也就掌握了与外资合作的主动权,特别是在广电制作领域对外资开发的大背景下,公司这种与外资合作的机遇不仅是实实在在的,而且更是千载难逢的,包括美国在线时代华纳、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在内的众多境外传媒巨头,都在积极寻求进入我国市场,因此公司的传媒产业空间广阔。

  2、外资力捧 魅力无穷

  近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将其持有的3977万股法人股转让给了香港国中控股,而国中控股是一家大有来头的香港上市企业,该公司的董事局主席张扬近年来频频登上中国富豪榜,据有关资料介绍,张扬是一个资本运作老手,曾经在香港股市上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他目前拥有两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其成名之作便是收购香港上市公司柏宁顿(即现时的国中控股),在收购成功并改名后国中控股股价一路飙升,半年内涨幅达7倍多,从而一举震动香港。因此,该公司外资的适时介入及我国广电领域的对外开放相继出现绝非偶然的,公司的网络传媒业务有望出现超常规的发展趋势。

  3、社保吸纳 加速在即

  与中视传媒、太原刚玉的题材相比,公司的传媒题材不仅货真价实,而且深藏不露,此外公司还不局限于表面的题材,其不足20倍的市盈率远较五、六百倍市盈率的上述公司投资来的安全,难怪社保102组合也大胆增仓该股,在年报序幕即将拉开之际,爆发性的题材加绩优蓝筹,构成了进可攻、退可守的典型好品种的两要素,值得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强生控股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