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汇正财经 > 正文
 

汇正:用今日的生物科技构筑明天的健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6:36 汇正财经

汇正:用今日的生物科技构筑明天的健康

  汇正财经

  由于目前市场技术面20日、30日均线从前期的向下到走平,现在已经有了明显的上翘迹象。其他日线系统中的大部分技术指标在近期8个交易日的回调中也出现了超卖,市场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昨日大盘尾市的上翘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尾市大盘明显放量反弹,盘中涌现出了积极向上的动能,两市共有10只个股涨停,沪市成交77.67亿元,也明显超过了
前4个交易日的单日成交额。

  而今日市场上到尾市封在涨停板的家数依然不少,两市共有11只,成交量也在继续放大,成交量也跃上了回稳转强的安全线80亿元上方。沪市今日成交82.46亿元1409万余手。这就是说市场自身积极做多的决心没有改变,如果有积极的技术配合和实质性的利好政策支持大盘再度大幅向上运行,或说年末的翘尾行情随时都会启动。

  今日盘中通信、教育传媒、化工和电脑板块涨幅超过2%。其中通信和教育传媒、化工都超过了2.7%,而且通信涨幅逼近了4%。而这三个板块实际上都属于科技类,我们不难看出,市场的热点依旧是在在极力挖掘科技类股票的潜力。不仅仅是今日,近期科技股的此起彼伏已经在暗示科技这一板块活力的大量聚合,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一家具备清华大学背景的研究院参与公司股权重组而展开了连续涨停行情,并在短期内上演了令人心动的翻番行情,再一次向广大投资者显示了高校概念和科技板块的魅力。

  而生物科技是21世纪科技发展最前沿的学科,也是科技领域里极有发展前景的产业,尤其对我们这样一个发展中的国家就显得更加有意义。而作为生物医药的生产企业来说,就不仅仅是巨大市场空间带来的商机。

  我国已成为世界原料药第二大生产国,化学原料药年总产量达80万吨。同时,我国也是原料药出口大国,2003年原料药出口额达37亿美元。

  权威统计显示,目前,我国有5个品种的原料药的生产和出口居世界第一。

  作为世界上利润增长最快的十大行业之一,全球生物科技发展势头不减,年均增幅超过7%,高于全球经济的增长速度。依赖于生物科技的中国医药行业也取得长足进步,现有6700多家制药企业,跻身世界制药大国之列。

  另外,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于健康的关注程度也越来越高,而生物科技行业独特的研究方向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希望,很多目前难以根治的疾病有望随着生物基因工程的进步而得到有效治疗。如具有高校概念的中国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0)正是生物科技领域的先锋,拟申报的国家一类新药--"陀螺银屑胶囊",目前已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工作,并于去年下半年进行药证申报。FE复合酶消毒剂被上海市科委专家认为属国内外首创,并经临床实践证明,对常见的耐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MRSR)有极强的杀灭作用,开创了酶在消毒领域应用的先河,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在生物医药、日用化工、保健食品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价值,还有“高科复合酶口腔喷雾剂”、“百克瑞消毒剂”、“高科复合酶洗液”等6个产品,从而使生物消毒从仅限于生物学上的概念变成为百姓服务的现实。而其成果带来的业务毛利率高达80.27%。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