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中国高科(600730)科技龙头尽显黑马本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5:43 汇正财经

中国高科(600730)科技龙头尽显黑马本色

  汇正财经

  近期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一家具备清华大学背景的研究院参与公司股权重组而展开了连续涨停行情,并在短期内上演了令人心动的翻番行情,再一次向广大投资者显示了高校概念的魅力。中国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0)公司是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 36 所全国著名重点大学共同发起,全国 174 所高等院校及单
位投资入股组建的新型高科技企业,是我国真正意义上的高校龙头企业,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高校龙头,发展潜力巨大。中国高科(600730)公司是由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建议,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 36 所全国著名重点大学共同发起,全国 174 所高等院校及单位投资入股组建的新型高科技企业。公司从事生物医药、 电子 通讯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实业投资、创业投资及国内外贸易。十多年来,公司抓住国内外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势,弘扬“诚信、团结、求实、创新”的企业精神,以人为本,依托高校股东雄厚的科研技术力量,在科研开发、技术成果产业化及对外贸易方面取得长足发展,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是我国真正意义上的高校龙头。近期飞乐音响凭借高校重组题材发动了翻番行情,这已经为中国高科指明了方向,短线爆发潜力巨大。

  第二,生物科技先锋,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产业致力于生物消毒剂,生物医药生产,并且取得了优秀的成果:拟申报的国家一类新药--"陀螺银屑胶囊",目前已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工作,并于去年下半年进行药证申报。此外,胶陀螺人工栽培的研究,也已取得一定的进展,有关技术成果已通过吉林省科技厅的鉴定,为胶陀螺人工栽培的继续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公司研究开发的FE复合酶消毒剂被上海市科委专家认为属国内外首创,并经临床实践证明,对常见的耐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MRSR)有极强的杀灭作用,开创了酶在消毒领域应用的先河,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在生物医药、日用化工、保健食品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价值,该产品已被列入上海市科委的新产品试制计划,目前已进入上海数家医院应用,公司表示将尽快向全国各大城市医院推广。而公司的“高科复合酶口腔喷雾剂”、“百克瑞消毒剂”、“高科复合酶洗液”等6个产品,取得了国家卫生部颁发的生产卫生许可证,从而使生物消毒从仅限于生物学上的概念变成为百姓服务的现实。而公司目前在生物医药行业的业务毛利率高达80.27%,产业前景较为广阔。

  第三,第二代身份证概念最大黑马。为配合全国第二代身份证换发工作,公司借助强大的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的能力,结合日本索尼公司先进的数码技术,推出了第二代身份证人像数码处理系统,集人像数码采集、处理、管理、输出等功能于一体,其所有功能均根据国家相应的技术要求设计,并且已通过国家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认证,这使得公司成为了第二代身份证概念最大黑马。此外,公司下属的深圳市高科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形成规模化生产的专业电子锁具生产商,结合国际最新的射频感应技术以及指纹识别技术,成功推出了博兰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酒店、高级会所、智能小区、银行、写字楼、公寓等领域。作为国内第一家通过公安部检验测试的感应卡门锁制造商,客户遍及东南亚和欧洲地区,发展潜力巨大。

  第四,资产重组,面临新机遇。从公告得知,公司原大股东与与深圳康隆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前者将所持2660万股中国高科社会法人股转让给深圳康隆。这意味着:随着这次股权转让的顺利完成,掌控中国高科3年有余的东方时代将全身退出,深圳康隆则以累计1.12亿元的出资入主中国高科。而据资料显示,深圳康隆注册资本为15000万元,由11名自然人控股。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生产刷毛旋转震动式高级电动牙刷系列产品及其零部件,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等。关于收购人的收购目的,深圳康隆表示,主要是看好中国高科生物医药和IT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通过收购中国高科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为深圳康隆将来进一步涉足高科技行业打下基础。别的不说,单单就深圳康隆花如此大的成本介入中国高科,明显是看好公司所在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公司拥有的核心技术其本身所蕴涵的内在价值;因此,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印证了,中国高科这家上市公司所潜在的投资价值。

  第五,历史大底确立,飙升行情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年中四个月间缩量下跌了40%左右,超跌现象极为明显。近期该股持续温和放量,显示了主力资金底部积极补仓迹象,目前该股双底形态已经构成完成,并且周K线出现了历史大双底形态,中期底部确立后已经打开了中线上升空间,飙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潜力股推荐

  中国高科(600730)公司是我国真正意义上的高校龙头,研发实力雄厚,最近推出的第二代身份证人像数码处理系统已通过国家公安部认证,发展潜力巨大。此外,公司新一轮的股权重组顺利完成,深圳康隆的入主带来新的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该股中期历史大底已经确立,飙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注: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上述评论文章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入市,股市风险自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高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