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海科技(600608):增强IT核心竞争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4:08 信息早报

上海科技(600608):增强IT核心竞争力

  公司出资6000万元投资建设《上海科技南京IT产业基地》项目。

  评析:上海科技南京IT产业基地建设期为18个月,以自筹6000万元资金进行投资。IT基地的建成将有利于上海科技加快和缩短科研成果产业化的进程,有利于公司加强在IT产品上的制造能力,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能力。

  公司上市以后业绩比较稳定。每股收益基本保持在0.20元左右。公司在2000底改名为“上海科技”,主营业务有了较大的改观。目前公司主要涉足集成电路芯片、移动通信终端、数字视频产品、网络产品、信息安全产品等。尽管涉足的项目很时髦,但盈利方面仍未看到有实质性的突破。2004年前三季度,上海科技实现主营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4.6%;实现净利润2336万元,同比增长2.2%;每股收益为0.093元。很显然,公司实现的收入与净利润的基数有很大的差距。

  当然,上海科技的亮点也不少。公司身兼数字电视、芯片、短信多重题材于一身。公司完成了基于C*Core的32位嵌入式微控制芯片C2112产品设计,该芯片基于0.25 微米工艺,用于新一代短信息固定电话产品中。公司还成功研发了数字电视机顶盒、数字电视业务支撑系统等数字视频产品,数字电视核心芯片等核心技术在国内具有领先水平。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控股的苏州国芯自主开发的税控机专用芯片CCM3118已设计完成,并通过了可靠性测试。以这款芯片为基础,苏州国芯开发完成了从SOC芯片、开发系统、税控机驱动、嵌入式操作系统以及税控机样机的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该股的股本扩张速度比较平缓。截至目前,其总股本2.5亿股,流通股1.7亿股。股东人数方面变化不是很明显,9月底的流通股股东人数为60454户,人均持股属分散之列。10大流通股股东方面,只有一家基金上榜,天同180基金持股量也不过24万股。这一定程度上显示基金仍不太关注这家公司。

  昨日该股收盘7.72元,仍维持以7.50元为中轴的震荡整理形态。短线有上攻之意,不妨低吸做波段性操作为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