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利捷:重组并购概念股年末上演红色风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9:51 浙江利捷

利捷:重组并购概念股年末上演红色风暴

  浙江利捷

  近日,传媒类股票个个火暴登场。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连续大涨。由于潜在的外资被允许入股国内传媒业,因此,外资并购概念再掀红色风暴。再来看国内的重组题材,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股权转让给清华大学,短短一个月内走出了股价翻背行情
;抚顺特刚由于壳资源重组至煤炭行业,经过三个月的持续大涨,该股股价也翻背;而国资委加强对深圳本地股重组力度,也掀起了整个本地股行情,深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深达声(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短线已开始启动;还有就是商业股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复牌也启动了商业板块的火暴行情等等。从时间窗来看,随着年末将近,并购概念更推动了整个重组股行情的火爆,应对一些实施资产重组的个股给予关注。

  重组股走出历史低谷

  由于历史的原因,自大盘三年前见顶后,一些暴炒的重组股由于价值的严重偏离,出现大幅回落,一些壳资源的迅速贬值更是导致很多重组个股无人问津。进入2005年后,中国证券市场将加快与国际接轨步伐,在这一大的国际环境压力下,外资并购必将提供巨大的投资商机。而整个市场的投资理念来看,随着蓝筹股的普遍冲高回落,市场开始脱离行业分析而开始关注一些有重组业绩增长的个股机会;同时,随着未来人民币升值与通货膨胀预期下对A股的重新定价评估,随着一些重组股短期内超过100%的巨大涨幅,市场对重组股的关注又面临一次全新认识,一些超跌的、基本面正在显著改善的重组股面临一定的机会。

  再来深入研究飞乐音响事件,该股重组题材绝非偶然,而是整个大的市场环境使然。该股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股价翻倍更显示出市场对重组题材倾注极大的热情。另外,我们还可以找到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在半个月内股价涨幅接近100%,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一个月时间内涨幅近100%,而这些个股巨幅上涨的背后都有重组题材支撑;甚至南京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还出现了二级市场举牌的现象,而ST板块近期也明显形成持续活跃,一些重组ST股的短期涨幅甚至超过100%,市场对重组题材的关注在近三年来达到一个高峰。而随着年末将近,资产重组中通过转让资产获取收益带来股价上涨的现象也非常突出,此前中色股份转让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安信信托转让鹏华基金股权都获得不菲的转让收益,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11月底连续发布公告称收购上海两家科技公司,如此大并购重组工作,必然带来各路资金的争相哄抢。

  传媒并购还有挖掘空间

  回到传媒行业,作为朝阳行业,我国文化传媒市场空间巨大,并且已经进入了高速成长期。经过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后,我国的传媒行业利税总额已超过烟草业,成为国家第四支柱产业。同时,我国传媒业的主要利润来源——广告收入的增速更是相当惊人,最近10年增长了近20倍,去年首次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10年间年平均增长速度高达35%。更令外资欣喜的是,从11月28日开始正式实施的《中外合资、合作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企业管理暂行规定》给外资颁发了进入中国市场的通行证,外资首次被允许入股国内广播电视制作产业。也正因为如此,A股市场传媒类个股个个强悍飚升,特别是电广系个股电广传媒、中视传媒周四涨停,显示出强劲的龙头风范。

  从重组题材的把握来看,目前投资者仍应该重点关注一些有实质性题材的个股,特别是一些已经公告资产重组事项而二级市场目前反应还不够充分的品种,包括一些此前有过重组目前再进行二次重组的个股,随着基本面的显著改善面临价值重新评估。比如当前网络传媒全线井喷,600654飞乐股份就值得重点关注,公司斥资8000万元组建飞乐思安网络科技公司,公司占80%的股份,建成后将在西北地区建立“中国西北在线”网站,重点发展远程交互式多媒体信息传输系统和基于CATV的综合宽带网络系统。像这样优秀的公司一旦受到外资并购,股价必然再次反转走强,有望再次卷起新一轮狂飙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