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放 > 正文
 

煤炭股好日子在后头 可能先走出年报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9:05 晶报

  最近两个月以来,大盘在1300点上方进行窄幅波动,而煤炭股大都在相对高位进行强势整理,并且整体股价重心略有抬升,空中加油的姿态非常完美,有发动新一轮攻势的迹象。

  有关信息表明,2005年煤炭供求缺口仍然很大,这就决定了煤炭价格在今年持续上涨的基础上,明年依然有涨价的潜力。由于煤炭类上市公司生产成本增长幅度远小于煤炭价格的提升速度,所以煤炭股的业绩有望一季好过一季。目前两市煤炭股平均市盈率在20倍左
右,远低于市场整体水平。因此,煤炭股是最有可能走出年报业绩浪的潜力品种。

  由于我国电力紧张局面最快也要到2006年才能有所缓解,因此,从中长期来看,电价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煤电联动方案的执行无疑将大大提高煤炭企业的利润水平,并且这种增长至少在未来几年内有望保持下去。所以,煤炭股的估值水平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被调高,这将是煤炭股中长期走牛的基础。

  从煤炭股的三季度报告中可以发现,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三季度对煤炭股又有明显的增仓行为,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大盘调整而煤炭股却屡创新高,因为在机构的眼里,煤炭股目前的定位依然极具吸引力。

  从煤炭股的走势上看,在上涨过程中成交量始终没有放大,机构锁筹和惜售非常明显。随着保险资金和企业年金等新增资金的陆续进场,煤炭股凭借其良好的业绩成长性和流通性势必得到青睐,煤炭股的好日子还在后面。(北京首放)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