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咸阳偏转(000697):数字电视 低价人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9:20 金通证券

咸阳偏转(000697):数字电视低价人气

  金通证券 陈泳潮

  近日,以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传媒影视概念股风起云涌,并带动其他板块积极活跃,其中,股性活跃的低价数字电视、科网股更得到游资的疯狂追击。个股的“高人气”,俨然已成为近阶段“飙升”的第一关键!那么,集合基本面成长性造好、超跌低价、涨幅落后的下一黑马又在哪里?我们注意到,兼有数字电视、网络游戏、WAPI等诸多
概念的人气龙头000697咸阳偏转(资讯 行情 论坛),非常符合游资的品位,基本面的突出,更使其投资投机两相易,目前该股技术上正是引弓待发,值得密切关注。

  人气股是近阶段的主流

  历年的经验表明,在弱势中人气度高的个股往往能制造赚钱神话,这在近一个月的行情中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从科网到重组再到传媒概念,无一不疯狂的象市场展示其最具号召力人气威力。而从行情演变的脉络看,今日盘面行情的热点已呈多元化趋势,涨幅前列的个股大多有着雄厚的“人气”背景,而不单单局限于某某板块。由此,作为“科网”人气龙头之一的000697咸阳偏转,同样有望一展强者风采,走出爆发性行情。

  数字电视+ WAPI+网游 动力无限

  公司是目前国内综合性彩色显像管用偏转线圈的龙头企业,主营产品彩色显像管用偏转线圈生产规模位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二,行业龙头地位突出。依据雄厚的技术研发能力和牢固的顾客群,公司近年来保持稳步增长,04年上半年各类偏转线圈产销均出现了50%以上的增长,半年即创造了去年全年的净利润,行业景气下的业绩成长再明显不过。后期,随着中国数字电视的迅速普及,我国也将迎来数字电视及相关产品更新的高峰期,这就为生产数字电视产业链条中的咸阳偏转带来巨大的机遇。

  除主营业务积极造好外,咸阳偏转最具震撼力之处是其拥有的无线局域网强制性国家标准(WAPI)以及网络游戏题材。公司前期与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起草工作组之一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行多方位的合作,积极实现科研成果的有效转换,而西安电子科大发起成立的西安西电捷通无线网络通信就是该标准起草工作组的组长,因此公司极有可能与其进一步在WAPI标准项目上合作,从而成为WAPI标准的领头羊。上半年,WAPI概念盛行两市,咸阳偏转以其优异的表现赚足了人气。另一方面,咸阳偏转的网络游戏同样引人瞩目,公司旗下的同辉网络作为一家专业的互联网运营服务商,主要从事互联网宽带接入和内容信息服务业务,其中网络游戏以《传奇3》和《天堂2》为主打品种,此两款网络游戏为时下最热之首。WAPI与网络游戏为该股插上了一对飞翔的翅膀,在这个盛行人气的冬天,游资难道会对其漠视?!

  做多强烈 井喷行情一触即发

  技术上观察,在大盘的震荡低迷期,该股逆市盘出上升通道,期间量能温和放大,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目前,该股K线上已完成一个大W底形态,近几日的回调蓄势完成了对W底突破前的确认。而从均线系统看,该股短中期均线粘合交缠,此正是短线黑马飙升的特质,配合双阳夹阴的做多K线形态,其爆发前夜已然降临,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咸阳偏转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