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多佳股份(600086):又一匹低价重组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3:17 信息早报

多佳股份(600086):又一匹低价重组黑马

  公司已经与潜在大股东西安伊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进行了资产置换,并于6月10日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申报材料》。公司将置入云南兴龙珠宝有限公司94%的股权及深圳市东方金钰珠宝实业有限公司98%的股权,价值4个多亿的30多尊翡翠佛雕和玉石珠宝将作为长期资产置换进上市公司。重组后置换入公司的4个多亿珠宝资产在黄金价格连创新高的情况下升值空间巨大,保守估计升值将接近亿元。

  另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公司日前召开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其新任董事长赵兴龙走马上任,宣告了该公司正式退出了教育产业而转向翡翠玉石珠宝产业。

  目前我国珠宝行业已经形成1000亿元的巨大消费市场。今年上半年,我国珠宝销售同比增长20%以上,和田玉等珍贵玉石销售创下近年来的最高水平。预计到2010年,中国珠宝首饰有望实现年销售总额1800亿元,出口总额达到70亿美元。巨大的珠宝蛋糕为多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公司虽然在去年及今年上半年连续亏损,但是公司基本面已经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成功实现盈利;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完全调整为以翡翠为主的珠宝玉石首饰产品的产供销业务。根据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盈利预测审核报告》,公司2004年度将实现净利润120.96万元,可以有效实现扭亏。

  该股自16元回调以来,目前3元多的股价仅相当于高峰时的零头,已经跌无可跌。从技术形态分析,该股近期超跌严重,周三股价快速向下打压洗盘调整充分,构成上攻前最后诱空陷阱,日K线即将形成的阳包阴攻击性组合,预示在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后又一匹低价重组黑马诞生,后市有望强劲反攻,可重点关注。

金价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