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武汉塑料(000665)网传媒新贵 中视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20:02 渤海投资

武汉塑料(000665)网传媒新贵中视第二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我们反复提醒投资者关注的重组板块成为大盘下跌中最为亮丽的风景线,前天重点点评的袖珍重组股ST威达(资讯 行情 论坛)逆势飙升,出现连续两个涨停。从重组股风起云涌的势头分析,该板块的潜力品种仍然值深入挖掘,尤其是与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似的潜在重组品种更是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武汉塑料(000
665)就是这样一只有着重组预期朦胧美的超级黑马,正阳信息入主带来了丰富的网络科技题材与巨大的重组想象空间,在重工、刚玉的感召下,有可能出现爆发式的涨升行情。

  亮点聚焦一、正阳入主 网络科技概念实至名归

  公司过去的大股东国兴投资将1231.02万公司法人股转让给武汉正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后正阳信息已经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目前武汉正阳持有公司8.73%的股权,而第一大股东武汉经开投资仅持有22.7%的股权,其所占股权比例优势不大,不排除武汉正阳通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武汉塑料(资讯 行情 论坛)后市重组潜力十分巨大。武汉正阳主营网络科技信息产业,该公司的入主将为武汉塑料带来丰富的网络科技概念和巨大的重组想象空间。此外,公司第十大股东武汉欧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同样是当地一家颇有知名度的信息网络科技类企业,使得公司在信息网络方面的实力大增。公司还合资组建武汉博凯集成公司,该公司主要代理美国BEA公司产品,涉足高科技领域的迹象十分明显。

  亮点聚焦二、涉足纳米材料 产品科技含量高

  公司处于汽车产业基础较好,并将汽车作为支柱产业的武汉市,区位发展和政策扶持优势较为明显。公司以塑料原材料和汽车塑料零部件业务为主营,属于高新技术企业,部分产品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的聚烯烃粒料项目是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还涉足纳米复合材料领域-生产汽车塑料件所需的粘土纳米复合材料,产品市场前景较好。同时,公司配股投资项目前景较为广阔,其中投资5811万元的聚烯烃汽车塑料保险杠粒料项目和投资1769万元的聚合物/粘土纳米复合材料生产线技改项目较为值得关注。公司目前已成为武汉神龙、三江雷诺、东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上汽集团奇瑞汽车等知名汽车制造厂商的配套企业,其汽车塑料燃油箱、塑料保险杠、汽车座椅配件、汽车空调器配套塑料件等近300多种汽车塑料零部件产品,在行业内具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还积极寻求与国际大型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的合作争取国内国外市场份额。

  亮点聚焦三、具备市场炒作最火爆的重组预期

  去年武汉塑料因国有股股权转让而引发了市场的极大追捧热情,其与股价翻倍的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被市场称为是亮丽新重组的典范,当时对市场的推动作用和影响丝毫不比太原重工、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逊色。但是,由于公司的控股股东武汉经开投资公司曾作出持有武汉塑料股票三年内不转让的承诺,使得这一震惊一时的国有法人股股东转让最终未能达成。而目前,武汉经开的持股时间已经超过了三年,也就是说,制约公司股权转让的客观因素已经不复存在,公司的始于去年中旬的股权转让一旦继续,则在市场对重组股抱有极大热忱的环境下,其未来的运行轨迹必将延续ST三普、太原重工、抚顺特钢等翻番牛股的飙涨行情。

  亮点聚焦四、比价效应明显,底部井喷在即

  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抚顺特钢、太原重工等代表股率先启动之后,刚刚启动、股价尚处于低位的武汉塑料极有可能成为在市场中不断寻找重组题材热钱的下一个目标。二级市场上看,网络科技股的启动迹象也十分明显,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上攻已经带动了调整充分的网络科技股从底部崛起,并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与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中视传媒等股价高高在上的网络股相比武汉塑料的比价优势十分明显,目前股价仅4元出头,称得上深沪两市最低价的网络信息股。该股一旦成为热钱的猎物必将出现火山喷发般凌厉的上攻,从而后发制人。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近期已经形成恶劣稳健的上升通道,尤其是其股价已成功突破了60日均线的压制,未来的上升空间已经被打开,后市有望展开强有力的上攻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塑料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