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南京化纤(600889):地产置换 机遇空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9:23 中关村证券

南京化纤(600889):地产置换机遇空前

  中关村证券

  周三大盘继续以振荡调整态势展开,成交量依然维持较低水平,显示当前市场的谨慎。大盘的走势正如我们前期所探讨分析:股指上行面临半年线的压力,在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以及市场热点无法持续的前提下,大盘将向下寻求新的支撑。同时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也将导致大盘持续下调,估计短期股指仍将以调整态势展开。

  从操作思路上来看,进入到04年最后一个交易月,分析近几年市场的走势可以看出,12月大盘红盘的概率相当低,但同时也为主力资金逢低建仓带来良机。从目前市场主力动向以及保险资金、企业年金等大资金的积极入市,我们认为,低价、绩优、成长性良好的个股将是主流资金建仓的首选。从深沪两市中我们发现:南京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600889),该股就是一只因股权置换带来巨大土地升值空间的超跌低价绩优股,该股目前仅13倍的市盈率将有望为股价的大幅上扬带来较好的预期。

  近期受到人民币升值压力的影响,国际热钱蜂涌而入房地产行业,有数据显示很大一部分投资了长江三角洲地区,使得当地房价居高不下.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南京化纤(600889),11月30日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公告,该公司以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中京达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90%股权)股权置换南京化纤厂3.2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本次交易金额约为1.5亿元.南京作为江苏省省会,地处长江三角洲腹地,又是历史名城,土地升值潜力巨大.一方面,南京作为一个大地区中心城市,近年来对苏北等地区和马鞍山等周边城市的辐射力增强,中心城市地位越发明显:另一方面,当地政府作出了一系列有魄力的举动,改造老城区,兴建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吸引了大量的外资投入.这次关联交易的完成,将对公司未来业绩大幅提升产生积极影响.公司拥有该地的土地使用权,随着南京土地预期升值,公司将通过对该地的经营运作获得丰厚利润.

  技术上看,该股股本只有6000多万,极易被机构相中,目前该股股价仅5.32元,动态市盈率只有13倍左右,极具投资价值.近期该股构筑大底形态明显,并温和放量,有望发力上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京化纤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