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凯迪电力(000939):搭建融资平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6:28 信息早报

凯迪电力(000939):搭建融资平台

  公司与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英国伦敦亚洲基金公司共同签署了《投资协议》,三方将作为发起人并将联合其它有金融和能源环保行业背景的投资者,共同出资在中国成立一家非银行金融性投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

  评析:公司是国内燃煤电厂烟气脱硫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50%以上的份额。目前公司正在实施的项目有20多项,范围遍及国内10几个省。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3
111.52万元、主营业务利润16181.69万元,净利润7353.7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1.5%、64.78%和65.59%。

  虽然公司继续保持了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的增长,但也存在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看到,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14.87%,而去年同期公司毛利率为21.76%。烟气脱硫行业做为一个市场潜力巨大的行业,同时也是一个进入门槛相对较低、竞争日益激烈的行业。仅上市公司中就有象龙净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山大华特(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家涉足。

  市场无序竞争的结果就是使得这个市场的利润被日益摊薄,因此伴随公司经营规模的日益扩大,一方面公司需要寻求新的利润增长途径,而另一方面,融资渠道的拓展也成为公司今后发展的一个瓶颈。此次公司出资2.6亿元参与组建金融投资公司,并通过其进行能源环保领域的投资及提供相关的融资、租赁担保和财务顾问等金融服务,可以更有效地整合资源,优优化产业结构和资产结构,反过来促进电力环保产业更好的发展。

  不过,在银行贷款利率上调后,如何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与优化资金配置已成为许多上市公司不得不慎重面对的问题。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