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异动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4:42 南方都市报

  长春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短庄三板斧

  上周五,长春高新(000661)高开反复之后在5.95元处封涨停,但最终被打开,收于5.93元。本周一,该股高开低走,以跌停报收。而周二,其略为低开后很快便又冲上涨停。三个交易日,冰火二重天,玩的尽是心跳。

  CCTV有新闻报道,我国自行研制的艾滋病疫苗进入Ⅰ期临床研究,标志着我国在艾滋病疫苗研究领域已与国际同步。而疫苗研制者长春百克则是2002年初长春高新与美国VITAL公司共同出资建立起来的研发企业,前者占股权50%。国际上已有30多家科研机构在19个国家进行了艾滋病疫苗的临床研究,而临床试验并不意味着成功。周三是世界艾滋病日,该股选择在此之前启动是有过精确计算的,而拉高吸筹-跌停洗盘-再拉高出货则是短庄惯用的三板斧。

  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带旺商业股

  由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商厦(资讯 行情 论坛)合并而成的百联股份(600631)上周五复牌,由于开盘时市场给出的定位比较准确,所以当日拉高时阻力较大。次日主力借惯性向下打压,摊薄持股成本后,周二又迫不及待地拉了起来,人气很盛。

  中国第一个开放式社区型购物中心——百联西郊购物中心即将开业,这是该公司在近日发布的消息。过去三年,百联股份的净利润一直保持上升势头,合并完成后应能继续保持。百联集团已将东方商厦注入上市公司,使公司2005年的主营收入可望达到60亿元以上,净利润提升30%以上。这些当然是利好,但这是给长线主力参考的。“吸收合并第一股”这种新鲜事,才是促成短线资金介入的重要因素。商业股以前炒得很“烂”,不少主力陷进去了。如今有百联领头,估计会有不少联动。

  广东科德 张旭晖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