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金城股份(000820):外资合作 飞跃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9:54 中关村证券

金城股份(000820):外资合作飞跃发展

  中关村证券

  周二大盘继续延续前几个交易日调整的走势,全日股指以箱体震荡,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盘中热点不明显,且略显零乱,主要还是一些题材股和超跌低价股,尾盘股指有所放量冲高,以全日次高点收盘,浮现反弹的味道。

  今日基本面方面的消息较真空,但一条公司公告却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天方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3)公告称,公司于2004年11月27日收到第一大股东河南省天方药业集团公司的通知,知悉集团公司已与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签订了《股权转让备忘录》,集团公司拟将持有公司国有法人股298721638股(占总股本的71.124%)中的84000000股(占总股本的20%)转让给日本住友会社。如果转让成功,日本住友会社将成为天方药业的第二大股东。翻开天方药业的K线图,投资者是否发现原来公司的股价已提前有所反映,10月下旬以来短短一个多月,最大涨幅已达24%。日本住友会社作为世界500强前15强的企业,引入其作为公司的重要外资股东,将为公司发展和治理结构改善带来新的契机,基本面改观自然收到市场青睐,股价趋势向上顺理成章。

  还有近日刊登公告,称欲与和黄药业(广州)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合资公司的白云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2),公司股价在此与外资合作的利好消息刺激下,短短一个多月股价最大涨幅也高达36%,远超过股指同期的涨幅。还有前期的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控股母公司与微软签署合作备忘录,股价应声而起,涨幅更是惊人。种种事实表明,市场对外资概念的炒作有不断升温、拓宽和深入挖掘的迹象。那寻找下一个类似的市场亮点,自然成为了投资者迫不及待必须做的事情。

  我们发现,金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0)蕴藏着与外资合作的重大题材,而且其股价超跌低廉,很有机会成为市场下一个炒作的亮点。公司在2002年与英国华睿投资国际公司签订了“组建金城热电有限公司合资协议书”,合资公司主要产品是热和电,项目总投资约2000—2500万美元。英国华睿投资国际公司是一家国际著名的特大型跨国投资公司,集团仅仅在国内的资产已超过60亿人民币,规模庞大,重点投资发展清洁能源和电力行业的,在英国伦敦、雷丁和北京等城市均设有办事机构。通过该本次合作,公司除了能获取外资大型公司大型项目的生产和管理经验,同时随着项目的建成和投产,更成为了公司未来的利润利润增长点,业绩有望大幅度提升。公司还大力进军环保产业,利用向世界银行贷款建设的保护大凌河水源污水治理工程已竣工投产,该项目不仅可解决污水污染的问题,还可以通过红液蒸发,为公司实现年产粘合剂15万吨,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

  从技术角度分析,该股流通盘适中,目前股价在历史地位趋于运行,底部成交量有温和放大,显示有大资金在逐渐吸纳,一旦大资金吸筹完成,短期将强势上攻,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一旦放大可积极跟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城股份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