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放 > 正文
 

首放:外资开放引燃影视传媒股星星之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9:50 北京首放

首放:外资开放引燃影视传媒股星星之火

  中线板块掘金

  北京首放

  本栏屡屡超前把握住市场热点的脉搏,昨日指出抗爱滋病概念股、商业股以及前期强势股在酝酿技术性反弹,周二长春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东北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
的抗爱滋病概念股,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领衔的商业股,以及大元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代表的低价股就成为盘中最活跃的亮点。连续的缩量调整使大盘重新陷入震荡蓄势的盘局,这种局面在实质性政策利好出台之前,单凭市场自身的力量很难扭转。因此应对局部热点活跃的震荡缩量行情,对于一些基本面改观或者行业背景出现重大变化的个股提前研究、布局在实战中越发重要。从本月28日起, 外资媒体公司可以入股国内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企业,在微软合作等外资题材方兴未艾的背景下,影视传媒股短、中线投资价值凸显。

  一、对外资开放的契机有望激发影视传媒股进入活跃周期。本月中旬广电总局公布了与商务部联合发布的“中外合资、合作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企业管理暂行规定”,从本月28日起, 外资媒体公司可以入股国内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企业。在具体规定中有三点值得注意:首先中方投资人仍保持51%以上的控股权,也就意味着国内影视传媒企业可以接受外资参股或同外资共同成立合资企业。由于国内很多大的影视机构同国际影视传媒企业本身有着广泛的业务联系,可以肯定国内影视传媒企业同外资合作将会更趋紧密。其次在节目内容方面部分开放,除时政新闻和跟新闻有关的专题、专栏节目仍不允许外资参股外;合营企业可以制作专题、专栏、综艺、动画片等广播电视节目, 合营企业每年应当制作不少于节目总量三分之二的中国题材的广播电视节目。该规定一旦实施,一些涉足影视制作的影视传媒企业、电视有线网络传媒企业将最有可能率先成为外资合作对象,从而在影视传媒股中也最值得中线跟踪和短线关注。最后由于多家外资媒体公司已经跟国内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 外资将很快进入中国迅速发展的电视市场。

  在浪潮集团同微软合作引发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大幅上涨后,外资合作、外资并购题材逐步升温的迹象相当明显,事实上影视行业对外资开放在市场中已经引发个股捕风捉影式的大幅上涨。比如近期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四个交易日上涨27.14%,上涨动力在于10月中旬,美国时代华纳与中影集团(中国最大的国有电影公司)以及横店集团正式签约,组建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三者的持股比例为3:4:3,该公司主要业务将涉及投资、制作、发行和推广华语电影及电视电影。而横店集团早就准备收购太原刚玉,近期借影视行业对外资开放短期大涨,可见一些正宗的影视传媒企业一旦同外资合作其引发的个股飙升效应将更为强烈,影视传媒股短、中线实战价值颇高。

  二、在对外资开放背景下,影视制作和有播出资源的数字电视股将相继成为中期受惠的两大热点。两市涉足影视的上市公司极少,纯正的影视传媒股更是凤毛麟角,在首先研究、关注一些影视制作类公司外,一些依托省台或大城市电视台,有自己有线电视覆盖网络播出资源类公司也值得留意。因为本月放开外资进入国内电视制作领域,很大程度上是为数字付费电视在国内的发展作铺垫。目前国内可供播放的电视节目只占电视播放时间总量的1/4或1/5,未来数字付费电视时代的电视频道数将达到现有频道数的5至6倍,电视节目的缺口将会骤然增大。外资的进入有望填补国内数字付费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巨大缺口。并且随着外资进入、行业竞争加剧,影视传媒、有线网络传媒企业相互合作,以及同外资合作将会大大增多,从而为影视传媒、数字电视有限网络股的提供反复活跃的题材和机会。

  三、三原则应对影视传媒股机遇。 在目前缩量震荡市在操作上可注意三点:1、在局部个股脉冲式轮番活跃之外,在实质性政策利好出台之前,要作好大盘缩量震荡持久战的心理准备,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可以把仓位控制在半仓左右,这样涨跌都可以游刃有余。2、以逢低操作为主、不追高,具体到盘面上就是逢大盘连续调整后中阴线或大阴线的尾市分批买入,逢大盘反弹或个股连续放量反弹果断获利了结。 3、具体到影视传媒股中,宜从中线角度提前对一些个股进行分批逢低吸纳或跟踪,一旦有相关外资合作题材出台引发股价连续放量飙升,可在适当时机分批减持。事实上目前两市数量较少的影视传媒股大部分有中线实力资金把守,各种短、中线机会均较为丰富,短期投资、中期投资价值都比较高。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