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11.30证券快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6:55 信息早报

  股权变动

  天方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3)公司第一大股东河南省天方药业集团公司已与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签订了《股权转让备忘录》,集团公司拟将持有公司国有法人股298721638股(占总股本的71.124%)中的8400万股(占总股本的20%)转让给住友会社。

  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01)近日公司收到4家市属国有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公司和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来函,该函称:上述四家公司已于11月25日与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第一修订本》,对于4家股东与新桥于5月29日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项下的交割期限进行了延期。由原来规定的《股份转让协议》签署后的第180天变更为《股份转让协议》签署后的第247天。

  一致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8)证监会已豁免国药控股受让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所持公司43.33%股份的要约收购义务。

  资产、债务重组

  中炬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872)公司已与中山火炬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建发公司)于11月26日签订了《资产置换协议》和《土地置换协议》,公司拟与建发公司进行以下两项捆绑的资产置换:1.公司将非重点发展的下属控股、参股9家企业的股权及21家单位的债权按截至2004年10月31日的帐面价值共2.26亿元,以及现金2800万元,合共2.54亿元,与建发公司位于京珠高速公路西侧、五马蜂公园东侧的中山市城东片区的585.1456亩商住地进行置换;2.公司将位于京珠高速公路西侧、濠头中学北侧的中山市城东片区的1240亩(合共3.53亿元)商住地与建发公司位于中山火炬开发区东河工业区的976.5911亩工业地和位于中山火炬开发区临海工业园的2014.6538亩工业地进行置换。本次置换是参照市场最近土地平均交易价格的等值置换。

  出售资产

  爱建股份(600643)公司拟转让所持的上海爱建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

  ST烟发(资讯 行情 论坛)(600766)公司将所持有的山东红日阿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7%股权(计910万股发起人法人股)以436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福建永旭经贸有限公司。本次交易将为公司带来1700万元的投资收益。

  投资、减资

  上海家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5)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家化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占其出资份额的92.5%)出资2475万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汉殷药业有限公司99%出资份额。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尚需向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履行本次资产评估项目备案核准手续。

  承德钒钛(资讯 行情 论坛)(600357)公司利用募集资金投资改造烧结机项目,该项目投资为1.5亿元。资金来源:利用高钛渣项目变更的募集资金9431万元,余款5569万元由公司自筹。

  特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68)公司以现金受让天津机电工业控股集团公司持有的天津市百利电气有限公司(天津市百利低压电器有限公司于2004年10月更名为天津市百利电气有限公司,下称:百利电气)6.19%股权。交易价格以评估机构对百利电气评估的公允价值为底价,百利电气6.19%股权价值445.97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机电控股集团不再持有百利电气股权,公司持有百利电气的权益比例为100%。该项受让股权的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此为关联交易。

  中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7)公司拟收购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所持中储上海物流有限公司80%股权、所属上海三家企业权益。本次收购协议的签署日期为11月29日。本次交易的定价政策是以有关评估报告所确认的中储上海物流有限公司净资产4043.21万元乘以80%持股比例所得值3234.57万元、经评估的中国物资储运上海沪闵公司、上海国贸金属材料检验公司、上海中储浦东物资公司合计净资产7304.63万元为基准,确认最终的收购价款合计为10539.2万元。此为关联交易。

  深国商(资讯 行情 论坛)(000056)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融发投资有限公司拟在广东省五华、翁源等地建设林业基地项目。并与11月22日在翁源县注册成立了翁源县国商林海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万元,融发公司现金出资55万元(占出资比例55%),深圳市国际商场连锁商业公司现金出资45万元(占出资比例45%)。该公司成立后计划于2005年种植5000亩经济林示范基地,并将尽快与当地山林地所有者签订合同。

  美的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7)公司下属子公司广东美的厨具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收购佛山市金科电器有限公司部分资产。

  凯迪电力(000939)公司与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英国伦敦亚洲基金公司于11月26日签署了《投资协议》,三方将作为发起人并将联合其他有金融和能源环保行业背景的投资者,共同出资在中国成立一家非银行金融性投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

  经营事项

  宇通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6)公司拟出资2000万元(首期出资1000万元)与宇通发展、宇通重工等共同设立郑州宇通担保公司(暂定名),担保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首期5000万元)。

  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3)公司于11月26日与雷爵资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已生效。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2005年1月1日前在开曼群岛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海虹控股占合资公司65%股权,雷爵资讯占35%股权。

  随后,双方将根据出资比例通过合资公司共同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在北京设立独资公司,用于网络游戏软件产品代理及技术服务。

  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7)日前,公司与孟加拉国电报电话局(BTTB)签订了《孟加拉国“吉大港"山区通信工程项目承包合同》。根据合同约定,孟加拉国电报电话局同意将“吉大港"山区通信工程项目交由甬成功承接并具体负责实施。该项目合同总金额为9807559.79美元和129569435.57达卡,合计约1208万美元。该项目启动后,工程竣工预期为2005年底。

  该项目由甬成功提供卖方信贷融资,由孟加拉国政府提供主权担保。

  该项目合同签订后,甬成功还将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卖方信贷融资额度,并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投保后正式启动。

  借 贷

  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9)公司于10月28日向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分行贷款5000万元人民币,期限5.5年,贷款利率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执行;于11月26日向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支行贷款5000万元人民币,期限3年,贷款利率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执行。另外为了满足新建年产16万吨MDI项目进口设备的需要,公司分别于10月18日、11月10日向东亚银行大连分行贷款200万美元、150万美元,期限3年,贷款利率按“3个月美元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1.25%”执行。

  截至目前,包括以前年度公司累计贷款8.04亿元人民币、350万美元,其中今年发生贷款6.8亿元人民币、350万美元。

  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A(000549)公司决定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申请3亿元人民币额度的过桥贷款,期限为1年,主要用途为补充公司重点企业的发展资金。

  日前公司获悉,该申请已通过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内部审核程序。

  其 他

  嘉瑞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6)截至10月30日,关联单位占用公司资金合计人民币71347.59万元,占2003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36%,公司占用关联方资金合计人民币22121.58万元,关联单位累计占用49226.01万元,占2003年经审计净资产的94%。

  *ST太光(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5)截至9月30日,公司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共占用公司资金5182万元,其中北京新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占用1998.47万元,公司已经多次催讨。近日公司获悉,一段时间以来个别公司正忙于转移资产,旨在逃避所欠债务。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及其他措施,切实保护其合法权益。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