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汇正财经 > 正文
 

中电广通:血统纯正的电信科技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5:44 汇正财经

中电广通:血统纯正的电信科技黑马

  汇正财经

  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在短短十几个交易日内演绎了翻番行情,成为近期市场无可争议的龙头个股,原因仅仅是一家具有清华大学背景的研究院参与公司重组,由此可以看出重组题材的魅力,而重组方的实力也决定重组题材的爆发力。中电广通(600764)新的大股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是我国信息产业中跨地区、跨行业的全国性特大型集团公司
,也是我国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大股东实力雄厚,想象空间巨大。中电广通(600764)新的第一大股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是我国信息产业中跨地区、跨行业的全国性特大型集团公司,拥有中国计算机软件与技术服务总公司、中国华大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深圳桑达电子总公司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及科研机构,所生产计算机软件、集成电路、工业控制系统的产业规模、技术水平和科研开发能力均居全国第一。而通信产品、网络产品、信息家电、IC卡产品等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占有相当的市场份额,可谓科技实力极为雄厚,是名副其实的国内电子信息巨头。近期市场上,飞乐音响能因清华大学背景的研究院参与重组而在短期内翻番,而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在信息产业的龙头低位则使得中电广通具备了更加广阔的想象空间。

  第二,纯正数字电视概念,前景广阔。公司与中广影视签署广电网升级设备供货合同,第一期试验项目涉及金额30964.04万元,第二期工程涉及金额为22832.04万元,从资金额上讲,合作力度相当大。而中广影视传输公司正是国内实施数字电视的最大主办方,其是由国家广电集团控股,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出资,在原国家广电总局广播影视信息网络中心、卫星传播中心和中广影视卫星公司的资产和业务基础上重组设立而成。目前拥有4万多公里的国家广播电视光缆干线,联通全国300多万公里有线电视网络,连接了一亿多有线电视用户家庭,租用24个卫星转发器,传送48套电视节目、100多套广播节目和新开办的付费电视节目。而更难另人遐想的是:中广影视的第一大股东也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因此未来一旦未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将中广影视的资产置换入中电广通,那国内最正宗的数字电视概念股就有望腾空出世。

  第三,3G通信大黑马横空出世。公司早在2002年就置入了北京埃迪恩电信系统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为国内电信运营商提供以智能光网络、智能网络管理、网络运营维护为核心的,涵盖干线网、城域网和接入网的整体网络解决方案,包括DWDM光传输设备、智能光交换机,使运营商能够降低设备的投资成本、运营成本、未来扩展的费用,同时提供分等级的通信电信业务,并且与全球性的智能光网络核心公司美国CIENA公司有着极为密切的合作关系。而更难得的是,在置入埃迪恩公司的智能光交换平台资产后公司就对其进行了整合,成立了融创经纬科技公司,专门从事该项业务。目前,该公司以中国主要的几家通信运营商为客户,不仅包括设备销售业务和售后维护与升级,更重要是方案设计。由于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因此该项业务的盈利能力较强。更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高端通信平台,智能光网络在我国还处在起步阶段,但中国移中国铁通中国网通已在建设和试验智能光网络,发展前途较大,这给公司带来了丰富的后续题材。此外,近日中电公司又将中电智能卡有限公司58%的股权转让给公司,使公司介入第二代身份证的封装领域,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投资价值。

  第四,均线支撑,飙升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今年以来成交明显放大,主力资金持续运作的迹象非常明显,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该股已经构成双底形态,近几日回调中已经得到了30日和60日均线的强力支撑,而月K线也在两根十字星之后收出中阳线,底部飙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潜力股推荐

  中电广通(600764)公司在中电集团入主后已经成为数字电视、智能通信领域的最大黑马之一,并且成功介入了第二代身份证的封装市场,投资价值大幅提升。二级市场上,该股主力资金持续运作的迹象非常明显,目前已经构成双底形态,均线系统支撑明显,飙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注: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上述评论文章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入市,股市风险自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电广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