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新乡化纤(000949):低价化工 即将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9:15 三元资讯网

新乡化纤(000949):低价化工即将反弹

  三元顾问 陈林展

  周一大盘再度向下运行,盘中个股热点散乱,各自为战。但云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良好表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其股价阶段最大涨幅46%。云维股份处于行业复苏的化工板块,所以我们可以从尚处于阶段底部、股价较低的化工类股里去寻找机会。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新乡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这样一只潜力品种。

  首先,化纤龙头,生产和经济规模位于行业前矛。公司是我国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 以产品的规模与质量取胜,盈利能力居行业之首。公司的粘胶生产线均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连续、半连续粘胶长丝纺丝工艺,拥有世界领先的核心生产技术,装备水平和高技术含量产品比重和盈利能力都居国内同行业首位,是国家确定的中国520家重点企业之一。公司的出口产品以连续纺长丝为主,出口量也居国内第一。02 年底以来,公司相继完成了年产2000 吨的"万吨粘胶长丝一期续建工程"、年产3000 吨的"粘胶长丝技术改造项目"、粘胶长丝一号线技术改造项目。03年万吨粘胶长丝技改项目二期工程建成并投产成功,长丝生产能力增加了15000 吨,生产规模达到了3 万吨,成为全国及亚洲规模最大的粘胶长丝生产企业。另外, 03年公司还在在新乡市小店工业区新征土地2600亩,开辟了公司生产基地,拉开了公司"二次创业,跨越发展"再创辉煌的序幕,为公司的良好发展打好基础。

  其次,后续新项目不断,增加企业实力。公司的6000吨氨纶纤维一期工程顺利实现一次建成投产,填补了省连续聚合生产氨纶纤维的一项空白。这是目前我国中西部第一条生产规模最大、生产技术最先进的氨纶纤维生产线。另外,年产一万吨差别化连续纺粘胶长丝项目一期工程将在今年年底投产5000吨,二期工程5000吨也将在05年中期投产,届时公司粘胶纤维总产能将达到4.5万吨。从技术上看,目前公司总产能的35%是技术领先的连续纺长丝,2005年新项目投产后连续纺长丝的比重将进一步上升到50%。连续纺长丝不仅降低了成本,同时也提高了产品的质量。产能的不断扩建和高端产品比重的持续提高使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规模经济和高附加值使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领先于同行业上市公司。

  再次,受惠纺织配额取消,利润有望增长。05年1月1日起,纺织品配额将全部取消,纺织行业的投资机会非常明显,而纺织行业产销量的增长也必然会带来对上游化纤原料的强劲需求。作为纺织行业重要原料的化纤类公司正在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化纤产品中的粘胶短纤和涤纶短纤由于对棉花具有较好的替代性,纺织行业带来的利好效应会体现在该类产品上,而公司正是粘胶纤维子行业中具有优势的上市公司,公司的利润有望相应得到提升。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阶段最大跌幅近25%,超跌现象严重。随后在5.10元左右的位置得到了有效的支撑,股价开始慢慢拐头向上运行,成交量也温和放大,配合得比较好。目前股价正处于BOLL的上升轨道中,周一在调整过程中受到14日均线的支撑,上行通道形态保持良好。从周线来看,股价已经连续3周收阳,已成功站稳5周均线,上行势头较好,周KDJ即将出现金叉迹象。在股价受到强支撑后,有望展开上攻走势,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乡化纤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