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中联重科(000157):裂变增长 大牛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6:31 北京首证

中联重科(000157):裂变增长大牛启动

  北京首证

  基金操作的日渐成熟使之成为市场中最引人注目的力量,贵州茅台、上海机场等超级大牛股的诞生就是基金操作的杰作。这些大牛股已经摆脱了市场熊牛论调的束缚,正在按照自身的发展潜力不折不挠的牛步高抬。通过对绩优高成长品种的深入挖掘,中联重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7)有望成为下一只超级长线大牛股。

  公司所处行业为工程建设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行业,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运用光、机、电、液一体化的高新技术进行产品开发制造,是目前全国大型基础设施重大装备的研究、制造基地之一,在同行业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公司近几年来,经营业绩一直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2004年上半年,中联重科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90%,由2003年上半年的4.6亿元增长到18.1亿元;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8%,由2003年上半年的1.02亿元增长到2.5亿元,2004年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50元,业绩优异。值得注意的是公司90.38%的主营业务收入来自工程机械,这部分收入同比增长了252.20%,由此可见其主营业务极其突出,市场竞争力很强。

  公司在行业中具有明显的优势,决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机械制造企业,而是一家科技含量极高的科技企业。与同行业中其它公司相比,公司具有以下几方面的优势:第一,公司目前已经拥有十大系列一百多个品种的工程机械产品,产品类别的数量超过同行任何一家国际知名企业;第二,公司旗下各企业的市场网络已形成叠加,架构了国内最完备的市场网络体系,这正是国外知名品牌企业抢滩中国市场非常看重的;第三,由于公司技术开发能力在国内同行中遥遥领先,这将有利于与国际工程设备巨头的合作,从而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巩固国内行业的龙头地位。

  该股业绩出众的特质继续在三季度得以体现,三季度每股收益已高达0.676元,同比增幅更是超过50%,业绩的跳跃性的增长令人注目。二级市场上看,目前该股中期底部形态构筑成功,已呈蓄势待发之势,一旦放量启动,后市将牛气十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联重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