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及分析师下周看好个股 > 正文
 

华北制药(600812)双重利好可比兰生浪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20:00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华北制药(600812)双重利好可比兰生浪潮

  杭州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

  重组是目前最热最大的题材,只要一沾上重组,股价就一非冲天。因此我对重组股要加以重点关注,当然有部分重组题材还没有被完全挖掘,(600812)华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极具投资价值的重组股。“以股抵债”不亚于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收回资金;“引入荷兰DSM”不亚于浪潮与微软合作。对其股价来说是一个爆炸性题材。我们来仔细分
析一下:

  华北制药今日公告了《关于实施综合整改及控股股东"以股抵债"配套方案》。同时也带出了华药集团转让国有股权,引入荷兰帝斯曼作为战略投资者。从此华北制药彻底打破原状,迎来全新的发展前景。

  “以股抵债”可比兰生

  华药集团及其关联方通过非经常性资金占用,导致公司在其他应收账款项目形成了12亿元规模(截至今年中期),占公司同期流动资产的29.1%。华药集团以每股2.46元价格的4.07亿股抵偿非经常性占款,且扣除支付资金占用成本因素后其溢价幅度为4.2%,这对于众多中小流通股东一定程度上是一种利益补偿。

  这样,不用再通过坏账计提给公司形成了大量的管理费用,也解决了资金占用在一定程度影响了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大量举债同时增加公司财务费用负担问题,可以大大提高公司赢利能力。

  DSM入主不亚于浪潮

  作为全球500强之一的荷兰DSM公司参股华北制药,将以3.55元/股的价格,受让华药集团所持5820万股国有股,成为华北制药第二大股东,对华北制药来说是重大的利好。荷兰DSM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抗生素和维生素原料制造商,拥有国际最先进的青霉素生产技术,公司是国内乃至全球重要的抗生素(青霉素)和维生素(维C、维B12)的生产商,,DSM与公司业务存在相关性,这样对公司来说将有巨大的推动性。

  调整到位,后市可期

  该股近期成交量放大,主力有所作为,利好出台后主力打压洗盘,充分换手,目前各指标显示该股已经调整到位,下周有望展开强劲上扬,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北制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