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厦工股份(600169): 太工第二 舍我其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20:05 武汉新兰德

厦工股份(600169):太工第二舍我其谁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随着绩差股炒做行情的降温,一部分业绩良好、股价超跌、有较好发展前景的个股越来越受到主力关照,近日工程机械概念股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9)已出现连续大涨的走势,在其带动下,相关个股如科达机电等机械股近日也强势涨停,沉寂了半年之久的工程机械板块已蠢蠢欲动,短线极有可能掀起一轮强势反弹行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
关注一部分基本面良好,股价超跌严重的个股如厦工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5),该股良好的基本面和4元多的股价已显露出较强的投资价值,短线极有可能掀起一轮大反弹行情。

  机械厂行业龙头 前景无限

  厦工股份是装载机行业的龙头企业,所生产的轮式装载机,性能、质量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厦工”牌轮式装载机是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严格筛选后唯一指定用于南极建设的装载机品牌;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每年定选的装备,赴柬埔寨维和部队和驻港部队的唯一装载机品牌。其市场占有率高达到18.51%,居行业之首。

  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与国民经济建设有着巨大的关系。近两年来,国家和地方性工程建设项目投资来源呈多元化发展趋势,国家投资、地方投资、世行贷款、国际财团、民营资本等为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2002年工程机械出现了"井喷"现象,共计实现销售收入773亿元,各主要类产品的销售均出现了比较大的增幅。而2003年的机械行业的发展势头似乎更加喜人。2003年,工程机械行业保持了高速发展的势头,在国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进一步增长的拉动下,全行业的产品销售量继2002年后又有大幅度增长。2004年,国家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预计全社会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还会增大,这决定了2004年工程机械市场需求仍然有一个比较好的走势。

  业绩快速增长 价值低估

  厦工股份上市以来业绩一直保持稳步增长势头,近几年随着国家大量增加基建投入以及房地产行业的火爆,公司已经连续三年保持了高速增长,规模效益已经开始得到体现,目前已经步入了良性发展轨道。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新一轮增长周期的上升阶段,随着南水北调,西气东输、青藏铁路等重大项目进入施工高峰期,预计工程机械需求量将大幅增长,未来两三年,机械产品仍然具有较大的市场。同时,公司正努力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并欲在机械行业利润率较高的挖掘机项目上有所尝试。

  底部形态完美 强势上攻

  厦工股份(600815)流通盘仅11970万股,是工程机械板块中流通盘最小的个股之一,该股目前股价仅4元多,2004年前三季度业绩达到了0.15元,是一只业绩优良的中盘低价股。从周K线上看,该股长达五年的大级别调整已经结束,尤其是近期构筑了一个较大的圆弧底形态,并已进入圆弧的加速段,从近期的成交来看,主力在低位补仓积极,长期强势运行趋势确立。后市又望向上加速突破,从圆弧形态的对称性分析,其爆发力将较为可观。可中短线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厦工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