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大连热电(600719)千亿资金强筹电力热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7:18 渤海投资

大连热电(600719)千亿资金强筹电力热股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中证报近日报道,煤电联动方案已经国务院批准,电力定价改革方案将于近期出台,在产品涨价、成本降低的情况下,煤电企业必将直接受益。500多亿保险资金、上千亿企业年金入市在即,具备数字电视概念、股价极度超跌的大连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719)很有可能成为这千亿资金的抢筹对象之一。

  亮点聚焦一、成长电力股,企业年金青睐

  大连热电的主营业务是发电、供热及热电联产等。目前公司实现对外供热面积近1000万m2,占大连市已实现集中供热面积的25%左右。公司前三季度共完成发电量14482万千瓦时、实现上网电量12984万千瓦,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30.79%、33.35%。由于公司的生产经营具有一定的季节性,一般来说,四季度公司的收益会有一定的提高。

  劳动保障部官员陈良在日前表示,明年年初企业年金就将入市。有关数据显示,企业年金的存量规模近1000亿。这笔资金将投向何处?从国外经验来看,有着固定的收入来源,经营较为稳健的公用事业类上市公司最容易成为其重点投资对象。在中国这样一个极度缺电,常闹电荒的国度,电力上市公司无疑更具吸引力。在宏观调控仍将持续的大背景下,有了政策支持的吉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极易引起保险资金、企业年金和证券投资基金的大规模抢筹。

  亮点聚焦二、积极扩张产能,受益“振兴东北”

  在国家振兴东北为国策的大背景下,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实,东北地区工业用电量必将出现大幅增长,公司也必将面临着较好的机会。而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公司也积极通过新建、购并、重组等方式扩大自己的生产规模。公司已经出资2.62亿元收购大连市热电集团所属海春一期工程优质资产,并投资扩建二期公司,推动规模化经营,将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亮点聚焦三、参股科技公司,数字电视新锐

  公司参股大连大显网络系统有限公司20%的股份,从事有线电视网络的开发、设计、安装、调试、电子产品(含无绳电话机)的开发、设计、制造。从而具有了网络与数字电视概念。另外,公司还投资企业大连寰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计算机测控系统、电子技术和热电专业新技术的、环保技术开发、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和技术咨询。这些均体现了公司向科技产业进军已作了全面铺垫。

  亮点聚焦四、股价极度超跌,价值严重低估

  二级市场上看,超跌股轮动的态势十分明显,前期少有表现地产、钢铁动辄涨停的气势显示了超跌类股的无穷魅力。在上述个股涨幅已大的情况下,谁将扛起领涨大旗呢?大连热电这类题材丰富,的超跌电力股无疑最有希望。

  年初以来,大连热电出现了连续下跌的走势,累计跌幅已经超过了65%,目前来看,受益于电力紧缺、电价调整的东北电力蓝筹价值严重低估。尤其是其5元出头的价格对于短线游资也是极具吸引力,一旦爆发向上必将激情四溢。技术走势看,近期的上升形态极为稳健,下方短期均线的粘合对股价构成有力支撑,两阳夹一阴的K线组合,预示着后市的加速上扬,面对如此机遇,投资者焉能轻易错过?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连热电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