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海九百(600838):本地商业股 重组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7:03 河南九鼎

上海九百(600838):本地商业股重组龙头

  河南九鼎/商伟

  近期在大盘窄幅震荡整理之际,个股尤其是重组类个股表现异常的活跃,投资者参与的热情也逐渐高涨,市场赚钱效应比较明显。在近期的行情中我们看出,重组股是市场最大的热点,许多个股短期的涨幅巨大,部分个股已经实现了股价的翻番,从行情的性质来看,对于重组股的炒作仍将持续较长的时间,部分个股也会有良好的表现。通过研究我们发现
上海九百(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一支集商业、上海本地、低价重组、外资并购等题材于一身的潜力股,投资者可给予重点关注。

  公司于2002年10月14日与大韩民国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株式会社、上海商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设立上海易买得超市有限公司,其中九百出资1225万美元,占合资公司49%的股权。新世界株式会社经营的易买得超市是韩国最大的大卖场超市,此举标志着九百正式涉入大卖场经营。

  2003年7月22日,公司与其控股股东九百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受让九百集团所持上海九百城市广场有限公司16%的股权,交易金额达1.5亿元。受让九百城市广场股权显示了九百商业转型的决心,落成后的九百城市广场将是南京路上最大的现代百货商厦,建筑面积达9.7万平方米。

  随着一系列的资本扩张之后,九百确立了九百城市广场现代百货、易卖得连锁超市、正章洗染服务和汽车贸易四大新型业务为主营框架和利润支柱的整体发展战略。新的发展方向的确立,将有利于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从技术走势上来看,该股前期温和放量上涨,主力吸货迹象明显,该公司和合并前的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的总股本、流通股本以及每股收益相近,该股价仅为其停牌时的一半,具有较大的比价效应。周二尾市的异动表明主力建仓基本结束,短线将进入快速拉升。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