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汇正财经 > 正文
 

鲁银投资(600784):超跌重组 拔地而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6:40 汇正财经

鲁银投资(600784):超跌重组拔地而起

  汇正财经 宋宏云

  近期市场在半年线附近震荡蓄势,但以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低价重组概念股出现了连续拉升行情,成为市场的龙头板块。鲁银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4)在大股东在支持下注入了极为优质的钢铁资产,与健特生物的情形极为相似,同时公司流通股比例高达76.12%,具备一定的“准三无概念”,此外还拥有
传媒题材,想象空间巨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传媒新锐,具备垄断题材。鲁银投资(600784)公司与山东有线电视传播中心等共同成立的山东视网联媒介发展有限公司,是山东广电系统第一家也是唯一一个股份制传媒企业,主营业务为山东电影电视频道、综艺频道、生活频道节目、广告制作以及数字电视的投资与运营,影视制作与发行。截至去年底“视网联”公司总资产2.5亿,净资产1.6亿,每股净资产2.03元。“视网联”公司依托山东电视媒体的强大优势,进入网络传媒领域,目前其核心业务电影电视节目制作、广告经营等已取得了明显成效。近两年联手中央电视台、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山东视网联媒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摄制的《大染坊》、《21天》、《有泪尽情流》等较好的收视率为公司广告收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按照山东广电局宣传与经营分离、制作与播出逐步分离的发展思路,该公司将所属山东电视影视、综艺、生活三个频道与广告、节目制作和经营有关的经营性资产、经营性业务和相关人员重组进入公司改制而成,重组后,由三个频道继续负责电视节目、广告内容的审查与播出,确保正确的宣传导向,具有极强的资源垄断性。

  第二,钢铁新秀,重组效应明显。该公司经过重组后,著名的钢铁企业莱芜钢铁集团入主,在鲁银投资的重组过程,莱钢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并且注入了相当优秀的钢铁资产,为鲁银投资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置入的带钢生产线为莱钢集团中优良的资产,其资产盈利率甚至高于莱钢集团总体水平。该生产线目前年生产能力为75万吨,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年利润总额稳定在5000万元以上,将为鲁银投资创造稳定的现金流和利润,成为公司实现产业转型的基础项目。西气东输、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的开工建设,将使该项目具有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着眼于可持续发展,鲁银投资本次还置入了高科技含量的莱钢集团粉末冶金产业,该公司拥有多个国家级新材料项目,其中“轿车用高性能钢铁粉末材料”项目已达年产4万吨的生产能力,规模居全国首位,当年就为公司增加800余万利润,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随着水雾化粉末等关键技术的突破,以及公司市场开拓力度的不断加大,粉末冶金项目将进入更为丰厚的回报期,并成为公司材料产业又一支柱性项目。

  第三,地产、纺织并举,空间广阔。公司在资产重组过过程中,积极进军地产行业,组建了山东省鲁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上海新天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地产开发企业,在山东和上海两地积极开展房产开发业务。2003年,鲁邦地产开发的“悦海豪庭”项目已经竣工,大部分房款已经收到,使得公司收益大幅增长,成功扭亏。同时,该公司新建中的“天地大厦”已经取得了预售资格,使得公司保持良好的现金流,也将成为公司未来的盈利点。同时,新天创业的“恒城花苑”已经进入了最后的装修阶段,有望成为公司今年重要的盈利项目,值得大家期待。公司还出资5700万元参与组建了鲁银集团禹城羊绒纺织有限公司,置换入了山东毛绒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较高毛利率的羊绒产业的快速发展已成为公司重要利润来源,持续扩大投资也使其羊绒产业取得更好规模效益。公司计划2004年羊绒纱560吨,并拟出资4000万元建设羊绒深加工基地,建成后每年新增利润总额1000万元以上。根据加入WTO相关协议明年年初纺织品配额将全部取消,这使纺织类股票极为活跃。在与之类似的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接近翻番之后,鲁银投资有望出现强劲补涨。

  第四,超跌严重,底部飙升。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严重背离其基本面的发展,仅在过去半年中就下跌了40%以上,超跌现象极为严重。近期该股随大盘逐渐走强,并成功突破了30日均线的压制,并在调整过程中得到了5日、10日均线的强力支撑,同时周KDJ指标出现低位金叉买入信号,底部飙升行情有望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潜力股推荐

  鲁银投资(600784)公司投资的山东视网联是山东广电系统唯一的股份制传媒企业,具有极强的资源垄断性,想象空间巨大。公司还还积极介入钢铁、地产和纺织行业,均取得了良好的投资回报,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底部特征明显,周KDJ指标低位金叉发出买入信号,底部飙升行情有望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注: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上述评论文章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入市,股市风险自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银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