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生不逢时的港陆焦化是块新奶酪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0:48 上海青年报

生不逢时的港陆焦化是块新奶酪吗

  应该说,这一备忘录的草签,标志着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正在寻求史玉柱和“双金”之外的新“靠山”,以摆脱主营业务过度单一化的风险。

  那么,与保健品渐行渐远的健特生物,是否真正找到了新的奶酪呢?目前看来,似乎颇令人费解。

  根据健特生物与唐山港陆钢铁公司签署的《关于资产转让合作备忘录》,唐山港陆钢铁保证:港陆焦化2005年至2007年,每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不少于2亿元,如果盈利达不到保证目标,港陆钢铁须对盈利不足部分进行补偿。然而,作为此次资产转让的标的物,港陆焦化受国际焦炭价格下滑的影响,今年第三季度焦炭价格涨幅较一季度和二季度分别下降了66.8和22.5个百分点。钢铁行业对焦炭的需求占焦炭产量的75%以上,在宏观调控的影响下,焦炭远没有年初时的风光。而港陆焦化是在2003年7月才成立的企业,赶了一趟行业景气的末班车,成立半年多就转乘宏观调控的首班车,可谓生不逢时。其前景还能有当初设立时那么乐观吗?

  当然,我们不排除焦炭价格会重新进入上升轨道;但是,对于这种周期性的行业,还是少一点浮夸风为好。(浙江利捷余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