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十家实力机构分析本周热门板块及荐股(附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8: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博星投资:二线蓝筹股机会已经来临

  看好理由:上周大盘上行期间市场做多的动力主要是由游资主导的科技股和低价股,在科技股和低价股短线累计涨幅相对较大的情况下,基金在第三季度新增仓的二线蓝筹股将面临较好的机会,该类个股在第四季度后半段启动的可能性较大。

  个股推荐:北大荒(600598)

  主力机构在2002年6.24行情时进行战略性建仓后,一直围绕5.5-8.3元左右大箱体运行,机构运用波段操作手法进行震荡洗盘。自今年7月下旬大盘回调以来,该股一直逆大盘而动,机构增仓的动作明显。三季度报告显示,基金继续增仓。

  渤海投资:高校科技股燃烧上涨激情

  看好理由:作为科技股的重要分支,高校板块有望成为引领后市反弹的主要力量,而在该板块中,一些质地优良的低价高校股既有上涨的潜在动力,又有超跌的想象空间。短期来看,高校科技股尤其是小盘高校科技股的上涨激情已被点燃。

  个股推荐:工大首创(600857)

  公司目前已成为一家集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安全产品开发和销售的高科技公司。近期在成功突破30日均线的基础上,强势震荡向上,周K线已完成双底构筑,在高校科技股的上涨激情被点燃的情况下,有望出现爆发性的上涨。

  杭州新希望:低价填权题材掀波澜

  看好理由:股指在不知不觉中稳步推高,此时游资和正规军共同做多,投机和投资共同拉动一波行情。低价和成长成为市场追逐的对象,而部分除权个股具备了低价条件,同时成长性也相当不错。南方汇通的填权行情启动了填权行情的展开。

  个股推荐:承德钒钛(600357)

  该股除权后一直横盘蓄势整理,具有强烈的填权要求。如果将其复权,该股的技术形态相当完美,底部相当扎实。技术上已经具备了拉升突破的条件,近阶段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显示主力机构正积极酝酿一轮新的上升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三元顾问:科技板块行情如火如荼

  看好理由:市场需要新的兴奋点,科技股想象空间大,股性活跃,热门题材云集等种种特性很好地满足了部分运作资金的需要,从而成为行情的一条重要主线。从走势上看,目前科技股中的低价品种已经不多,剩下的这些低价科技股补涨的要求相当强烈。

  个股推荐:天科股份(600378)

  超跌低价科技股。公司主营碳一化学技术及催化剂,变压吸附气体分离技术及装置,合成芳樟醇,维生素E等。是美国安格亚太公司转化催化剂的全球独家供应商。二级市场上,股价沿5日均线稳步上升,BOLL轨道向上开口,后市有望继续向上运行。

  浙江利捷:低价超跌股将加速反弹

  看好理由:低价超跌股因其比价优势突出,使得盘中的赚钱效应相对显现,一些业绩存在支撑的品种其上涨空间将十分可观。低价超跌股早在9.14行情中已经得到市场认可,机构资金打下提前量。随着股指的二度上冲,低价超跌股将面临加速反弹的可能。

  个股推荐:亚盛集团(600108)

  该股涉及农业、纺织、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并具备飞机制造概念,业绩保持平稳增长。目前市场价仅3元多,价值低估相当明显。该股长期横盘,近期放量稳于年线之上意味着其即将产生连续性反转行情,报复性拉升一触即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北京首放:高校科技股领涨先锋

   看好理由:一年一度的年底翘尾行情已经展开。随着大盘逐渐转强,个股行情渐入佳境。随着浪潮软件等个股的连续飙升,科技股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场内热钱迅速向科技股汇聚。高校科技股有望成为焦点中的焦点,是年末翘尾行情的领涨板块。

  个股推荐:交大昂立(600530)

  纯正的高校科技股。公司作为我国保健品领域的知名企业,产品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强。该股流通盘仅6000万,股本扩张潜力巨大,同时经过长期调整后,目前该股股价还不足7元,具有较强的爆发力。

  宁波海顺:科网股仍是短线热点

  看好理由:此次游资对行情的攻击点主要集中在科技网络概念上,市场对这一板块的认同程度正在增加。此外,在美国市场,中国网络股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有望刺激起市场对该板块的挖掘热情,科技网络概念将因为其独特的市场号召力成为市场短期的热点。

  个股推荐:渤海物流(000889)

  目前公司业务涉及物流、商铺、网络等新兴产业,在经过重组之后,公司的业务得到了新的发展,而物流作为潜在的蓝筹概念,正越来越被基金所重视。该股近期处于强势整理过程当中,市场机会不容小视。

  天津中融:重组题材仍将是亮点

  看好理由:上周在大盘窄幅整理的过程中,低价重组股黑马频出,成为市场短线资金集中参与的主要品种。随着宏观调控的更加深入,上市公司的结构性调整亦日益加快,并购重组成为搞活企业、做大做强的新选择,同时给部分上市公司带来新的机遇。

  个股推荐:青岛双星(000599)

  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与德国大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合资洽谈意向书,随着全钢载重子午胎的生产规模迅速扩张,有望出现业绩的扩张期。该股股价严重超跌,近期底部形态构造基本完成,量能释放充沛,仍将强势上行。

  新升资讯:超跌成长股有望走强

  看好理由:随着市场热点的逐步分化,近期机械类个股已经开表现出明显的加速走强迹象。由于超跌的该类个股一直未有较好的表现,因此我们认为后市中该板块很可能将面临着一轮大幅反弹。

  个股推荐:东安动力(600178)

  典型的绩优超跌成长股概念。公司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其研究开发中心所研制的环保型电喷发动机,将为公司后期发展带来丰厚的收益。目前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0%。二级市场上,该股超跌明显,有望加速上攻。

  北京首证:重组行情明显升温

   看好理由:上市公司重组运作近期出现了明显的升温迹象,从10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5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权变更公告,这也为重组行情的活跃创造一定的炒作题材,而游资也将对重组题材进行乐此不疲的积极炒作。在主流热点崛起之前,重组行情有望成为近期市场的一个重要运作方向。

  个股推荐:内蒙宏峰(000594)

  公司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黄金、锌、铅等矿业资源企业。该股在近期反弹行情中并没有非常强势的表现,股价基本上在低位构筑底部平台。后市一旦得到量能配合形成短线突破走势,则该股将打开反弹空间。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