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及分析师下周看好个股 > 正文
 

方正科技(600601):联手因特尔三无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8:44 大摩投资

方正科技(600601):联手因特尔三无黑马

  大摩投资 雷雳

  行情的春天来了,个股争奇斗艳,机会俯拾皆是,涨停板的股票不再那么遥不可及。目前大盘强势整理为板块轮动、个股的活跃表现提供了黄金环境,深度把握轮动契机,挖掘走势凌厉的领涨新热点是当前扩大赢利的最好方法。本周三无板块拉升凌厉,涨幅惊人,可重点关注这一群体的补涨黑马600601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是典型的三无概念
股,更是科技股中的龙头品种,本身题材相当丰富,近期在高位强势整理已近尾声,后市有望脱颖而出成为震撼性大盘领涨龙头股。

  该股最具震撼性的题材是,方正科技与英特尔8月下旬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在技术创新与研发领域的合作,为中国用户提供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创新产品设计和高品质的电脑产品。根据备忘录,位于深圳的英特尔中国亚太地区应用设计中心将为方正科技提供系统设计和验证方面的支持与培训,以加快其最新产品的上市。此外,英特尔还将为方正科技提供基于以应用为中心的设计(UCD)为理念的研发方法和工具,并进行相应的培训和现场支持,以帮助方正科技开发出满足中国用户特殊需求的数字家庭和数字办公的产品。英特尔是与微软齐名的IT巨头,因而方正科技与英特尔合作题材的震撼性绝不逊于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与微软的合作。此外,清华举牌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使沉寂7年之久的三无板块蠢蠢欲动,方正科技历史上4次被举牌,作为北大控股的公司与被清华举牌的飞乐音响的比价效应使该股炒作题材更加丰富,想象空间惊人。

  从基本面看,公司背靠实力强大的方正集团,是难得的具备国际战略布局的企业。公司产品行业地位突出,是国内业界首家推出游戏PC的IT厂商。2003年度国内网络游戏产值为10亿元左右,却带动了网络硬件设备30多个亿的产值,方正果断敏锐的把握住这一重大的机遇,创新产品方正卓越传奇是国内第一款专为电脑游戏优化设计的家用电脑,全面融合了全球顶尖PC部件产品与技术,对于众多的游戏玩家而言,卓越传奇可谓是量身打造的梦幻组合。凭借该领域的领先地位,公司可望在网络游戏盛行的今天取得迅猛的发展。

  方正科技在9.14行情中以连续涨停的强劲走势启动,主力在低位区域创历史天量大举突击建仓;而后在大盘回调之际,该股却依托10日均线连续横盘蓄势整理清洗浮筹,形成了漂亮的上升通道;周五股价在半年线6.25元处停车加油,突破半年线指日可待;从技术指标来看,中短期均线粘合,短线强劲突破拉升时机已经成熟。投资者对具备上海本地、三无概念、英特尔等丰富题材的科技龙头600601方正科技可重点关注。

  本机构郑重声明:大摩投资系政府批准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本机构所分析的股票及相关文章与本机构及相关负责人没有利益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方正科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