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汇正财经 > 正文
 

甬成功(000517):网络+网通 飙升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6:09 汇正财经

甬成功(000517):网络+网通飙升在即

  汇正财经 宋宏云

  中国网通最近在海外成功上市,从发行阶段开始就得到海外投资者的热情追捧,上市首日大涨14%,也使网通概念成为微软之后又一爆炸性题材。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7)斥资8000万元收购宁波网通信息港有限公司28.68%的股权,同时“中国网通山东公司的社会保险办公室”还是公司最大的流通股东,因此甬成功的网通概念极为突出,值得投资者
重点关注。

  第一,中国视听娱乐第一门户。甬成功(000517)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成功多媒体通信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九州梦网(www.bbvod.net)运营中心已经从宁波搬至上海,向打造中国宽带互联网专业视听娱乐第一品牌的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宁波成功多媒体通信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惟一一家获得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和文化部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专业互联网公司。公司和美国电影协会建立了独家协作关系,已获得影音节目的合法播放权。目前九州梦网运营良好,成立仅三年就扭亏为盈。根据国内著名互联网数据统计公司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的数据,九州梦网的依托平台“互联星空”用户ARUP值为15元。这就意味着,如果九州梦网运营好的话,一年1个亿的收入都是保守估计,因为九州梦网的用户还在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更值得注意的是,据《国际金融报》报导,成功多媒体正与数家海外著名风险投资基金进行“亲密”接触,美国的国际数据集团(IDG)、日本软银(SoftBank)、TDF风险投资公司和GraniteGlobalVentures等著名海外风险投资都可能在合作名单之内,为公司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第二,网络游戏黑马,发展潜力巨大。甬成功子公司宁波成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450万元一次性收购宁波网通信息港有限公司持有的“互联天地”网站(www.cnbb.com.cn)经营权。“互联天地”是作为宁波网通社区服务配套设施,为网通宽带用户提供电影、游戏、短信、音乐等娱乐服务的综合性门户网站。目前该网站服务覆盖地区为江浙两省,拥有1万个单位用户和60万左右的个人用户。此前,“互联天地”已分别与2家国内网络游戏代理商签订了合作协议,有着丰富的网络游戏题材。更需要注意的是,成功多媒体公司还与北京捷三峰信息咨询公司共同代理名为“圣者无敌”的网络游戏,这又与盛大网络代理“传奇”的经历极为相似,不仅使该股具备了与海虹控股完全一致的游戏概念,更打开了公司盈利能力的想象空间。

  第三,纯正网通概念,火暴题材。中国网通最近在海外成功上市,从发行阶段开始就得到海外投资者的热情追捧,上市首日大涨14%。也使网通概念成为微软之后又一爆炸性题材,相关个股也有望借机再展风云。甬成功是一只正宗的网通概念股,公司斥资8000万元收购宁波网通信息港有限公司28.68%的股权。宁波网通的大股东正是中国网通集团,宁波网通作为中国网通的优质资产,进入上市公司是极有可能的。同时借助参股宁波网通,也将有利于拓展甬成功在数据宽带方面的业务。显然与A股市场那些沾亲带故的“网通们”相比,甬成功的网通概念最正宗。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网通山东公司的社会保险办公室”还是公司最大的流通股东。连网通内部都看好该股,其意义不同寻常。

  第四,城市公共事业数字化先锋。公司结合自身优势,把握此市场机会,确立了“成功”品牌在全国智能卡水表市场的引导地位,并以此技术为核心开发了数字化水表、数字化煤气表、三表远传集中管理系统,以及预付费管理系统,加快了我国城市的数字化、智能化进程。在已有的市场占有率基础上,公司与加拿大DoMoSYS公司合作开发了利用载波原理在低压线上传输三表数据的技术,该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利用现有的低压线路,有望在智能化改造项目中节约集中抄表的改造费用,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第五,主力积极介入,飙升行情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之前的半年多时间里下跌幅度达到70%左右,超跌极为严重,具备广阔的反弹空间。近期该股得到了主力资金的重点关注,底部持续大幅放量,见底后两个月内换手率已经接近150%,为后市的爆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该股已经形成中线上升趋势,均线系统也已经形成标准多方排列,近几日调整中明显得到10日均线的强力支撑,飙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二、潜力股推荐

  甬成功(000517)公司下属的“九州梦网”有望成为中国视听娱乐第一门户,同时还具备网络游戏概念,发展潜力巨大。此外,公司拥有宁波网通信息港有限公司28.68%的股权,网通概念极为突出,带来了巨大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该股严重超跌后得到主力资金的重点关注,目前中线上升趋势已经形成,飙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注: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上述评论文章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入市,股市风险自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甬成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