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工大高新(600701):高校科技 东北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8:20 武汉新兰德

工大高新(600701):高校科技东北龙头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四深沪股指再度呈现出小幅上扬的走势,强势整理格局依旧延续。在11月10日市场长阳上攻之后,股指在1370点一线已经连续振荡有5个交易日,尽管量能逐步萎缩,但就绝对值而言,上海市场每日依旧维持在80亿元左右的水平,这种量能足以支撑较为活跃的个股行情。预计30日均线1340点和半年线1390点区域将成为市场近期的主要振荡空间。

  从板块方面来看,科技股板块今日再度全面启动,大有卷土重来之势。尤其是复旦复华(资讯 行情 论坛)、同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工大首创(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一类具备高校背景的科技股更是联袂上扬,高校概念科技股无疑已成为市场新的科技龙头。而工大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1)这只股票同时集高校科技和东北振兴等多种题材于一身,必将从科技股板块中脱颖而出。

  依托大股东哈尔滨工业大学,控股北京晓通创新网络公司。

  在振兴东北的大背景下,哈工大无疑是东北高校的龙头。而作为哈工大直属公司控股的企业,工大高新中长期发展无疑将得到哈工大的鼎力支持,有望成为东北振兴的重要力量。工大高新近年来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大举向网络领域拓展,其通过资产运作控股了北京晓通创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功地切入到了IT行业, 该公司主营网络工程系统集成,在全国的分销和集成商达3000多家,在业内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该公司还是全球著名的计算机网络产品制造商CISCO.3CONNOVELL.LUCENT的中国总代理。

  在生命科学领域拥有巨大投资。

  在高科技生物制药、基因工程方面,公司用自有资金对北京协和瑞草天然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对中药生产、中药科研开发和中药材种植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北京协和瑞草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品牌优势,这也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大股东斥资9亿元在珠海兴建新经济资源开发港,将其自有高新技术转换成巨大的生产力.近来该公司还与美国哈佛大学生命科学院,波士顿大学共同研制开发新的医药产品,投资1.6亿元筹建工大生命科学园,表明公司正在积极向生物制药和基因工程发展。

  成功向上突破双底颈线位和30天均线,即将加速上行。

  工大高新目前4元多的价格已创出历史新低,由于其每股净资产高达2.63元,因此其调整空间已极为有限,投资价值日益显现。近期该股低位悄然构筑双底形态,周四轻松向上突破该双底形态的颈线位和30日均线区域,即将进入加速拉升阶段,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工大高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