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通葡萄酒(600365):低价美酒 香飘万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8:00 三元资讯网

通葡萄酒(600365):低价美酒香飘万里

  大盘经过两天的调整之后,周四收出一根中阳,又出现了普涨格局。盘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应该是农业板块的走强,湖南海利、华鲁恒升(资讯 行情 论坛)、湖北宜化等的走势都相当喜人。再来看一下持续走强的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周四又创了新高,其强劲的势头也给了我们一些启示。我们认为,从短线形势来看,农业板块有望接过反弹的接力棒,而拥有消费升级概念的酒类个股则更有可能受到市场的关注。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和张裕A同样拥有葡萄酒产业的底部个股--通葡萄酒(资讯 行情 论坛)。

  首先,公司主业突出,产品品种多样,质量上乘。公司现有葡萄酒生产线三条,饮料生产线二条,占地面积九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五万多平方米,有近五百亩的葡萄栽培试验园地,有世界一流的地下贮酒库,面积达一万零三百四十平方米,外埠有三处葡萄发酵基地,公司葡萄原酒总加工贮藏能力五万余吨,年生产能力三万吨。产品拥有"红梅牌"中国通化葡萄酒,"天池牌"高级红葡萄酒等十余个品种,特别是公司近几年崛起的"通化牌"葡萄酒更是被评为中国的葡萄酒名牌之一。公司还借助其位于高纬度地区的优势重点开发了冰葡萄酒生产基地,拳头产品雅仕樽冰红、冰白葡萄酒是由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引进加拿大出产的冰葡萄原汁以及工艺精心酿制而成,它口感绵甜如蜜、香气馥郁、回味悠久,是葡萄酒中极品。

  其次,公司大股东易主,打造新营销体系。公司近期披露公告,原第一大股东通化长生农业综合经济开发公司将该公司持有的法人股全部转让给新华联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每股转让价格3.79元,共需支付现金1.54亿元。收购完成后,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将持有4070.4万股(占29.07%),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从公告书中我们发现,收购人和被收购人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通葡萄酒的营销体系建设。多年来,营销渠道的建设一直是制约通葡萄酒发展的瓶颈,而新华联拥有较强的营销经验,新华联的加盟必将较好的改善通葡萄酒的销售体系。公司的销售份额有望得到相应的提高。

  再次,外部环境变好,有望提高市场占有。公司拥有世界一流、亚洲最大的地下橡木桶贮酒窖,以及独特的长白山葡萄资源。随着各级政府加紧对通化地区葡萄酒生产行业的整顿,必将给公司新的机遇,从而进一步提升"通化葡萄酒"的市场份额,促进公司走上健康的道路。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阶段最大跌幅近35%,超跌态势明显。在创出3.55的历史新低后股价被迅速拉起,成交也随即放大,在日K线上留下了长长的下影线,表明阶段底部已探明。目前股价平稳的运行在BOLL的上行轨道里,并且BOLL已有向上开口的迹象,股价有望向上突破。从周线来看,股价收复5周均线后,5周均线已成为较强的支撑点,后市股价有望在低价农业和酒类股的带动下向上运行。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通葡萄酒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