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放 > 正文
 

北京首放: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四类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2:23 北京青年报

  文/北京首放

  尽管短线大盘一直缩量调整,但近日市场格局却在悄然发生变化。一方面个股继续演绎强者恒强的走势,另一方面热点轮涨不休,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选股机会。只是短线行情已经持续多日,部分个股涨幅较大,短线有调整的要求。所以目前建议关注以下四类股票:

  技术面调整到位的个股

  股价有波动的规律,单边上涨或单边下跌的股票非常少见;所以无论是上涨行情还是下跌行情,很多个股都有做波段而获利的机会。从近日盘面看,我们发现相当多的超跌股还在底部盘旋,主要原因是这些个股的业绩较差,或行业缺乏成长性,长线很难得到以基金为首的主流资金关注。

  不过,极度超跌却为这类个股带来了短线行情。如昨日低位启动的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6)、ST金帝(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8)等个股,因为远离成交密集区,同时又没有做庄资金出来作对,短线深受市场游资的喜爱。

  这种走势为近期市场操作提供了一种思路,对于那些突破底部平台或上涨回调到位处启动的个股尽可以持股待涨。只是要注意,目前游资的力量终归较小,同时这类绩差股也有业绩风险,游资不可能在其中长久作战,因此超跌股行情还是一种轮涨行情。

  政策面扶持的个股

  政策的导向常常是决定一个地区或行业成败的关键,而目前政策扶持的重点地区主要在东北,重点扶持的行业则在农业。因此,沿着政策的脉络寻股,中短线一般都能取得较好的效果。如日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东北地区视察时的讲话,短线就让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0)、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9)等个股收出了红阳。

  从两市来看,目前很多企业一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国家的财政补助政策,所以,我们相信其业绩增长预期与股价的上行最终是成正比的。

  业绩成长空间较大的个股

  2004年只有最后的一个多月了,受前九个月的业绩预期,目前年报行情有提前炒作的迹象。三季度季报告诉我们,今年主力建仓的迹象非常明显,近七成公司股东人数减少。这说明未来行情将是一轮时间跨度较大的行情,所以绩优成长股值得长线关注。

  在绩优股中,我们认为,次新股特别是中小板个股最有可能出现长线牛股。因为很多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和净资产非常高,而且股本结构也十分迷人。目前像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3)等个股的短线获利非常丰厚,明显给那些还未来得及表现的个股打开了上涨空间,后期部分滞涨的次新股已有望出现补涨,投资者可以找寻低位形态突出的个股来运作。

   短线有题材的个股

  短线题材孕育短线行情,如同最近国际金价的上涨刺激了黄金股的反弹一样,很多个股的走强也是需要题材的。时近年底,部分绩差公司都在寻求重组来突击改善年终业绩或提升自己的名气,如前期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7)与微软签署合作协议,近期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1)与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0)合作,均导致了个股一场有力度的大涨。

  显然,是短期题材给这些个股上了发条。不过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其对消息的敏感度明显不如主力,常常是等到公告出台以后才知道股价为什么涨,主动追高是得不到盈利的。所以对消息面不敏感的投资者来说,不妨采取低位建仓埋伏的操作方式,等待别人来为自己抬轿;或为回避风险,等题材股调整充分后再选择介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