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丝绸股份(000301):超跌纺织 反弹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8:35 三元资讯网

丝绸股份(000301):超跌纺织反弹在即

  周二大盘在本次反弹高位进行了震荡整理,低价股表现活跃。从盘中热点来看,华润锦华(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反弹让沉寂已久的纺织板块又映入我们的眼帘。的确,本次反弹行情纺织板块还没有很好的表现过,现在华润锦华则有望带动纺织板块接过反弹行情的接力棒。所以我们可以从绝对价格比较低,前期反弹空间还不大的纺织个股里寻找机会。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一只低价纺织股--丝绸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首先,丝绸行业龙头,受惠于纺织配额取消。公司地处中国四大绸都之一的江苏省吴江市盛泽镇,当地同时也是国家级丝绸星火技术密集区,在国内丝绸、纺织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司以真丝绸业务起家,目前已形成了以特种纺丝为龙头,涵盖真丝绸、纺织交易市场等多个领域的业务发展体系。公司的主要产品真丝绸和纺丝产品在国内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市场份额。公司多个技术改造项目,其中包括细旦差别化纤维技改、高仿真面料技改、多孔差别化纤维技改、扩建东方丝绸市场等已陆续投产,公司拥有的"东方丝绸市场"是国内最主要的纺织品交易市场之一,年交易额超130亿元,为丝绸股份带来第一手的市场信息,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自动找上来下订货单。公司的真丝绸产品大量出口美国、日本、欧洲、香港等地,随着这些地区经济的强劲复苏,05年全球纺织配额的取消,公司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其次,投资热电产业,形成新利润增长点。公司针对当地民营经济蓬勃崛起,蒸汽用户快速增加的市场情况,适时拓展热电等新领域,合资设立苏州苏震热电有限公司。苏震热电厂主要是为吴江市震泽镇开发区和周边乡镇及开发区的企业提供用汽和电力,是当地最主要的热能供应商,不仅满足了公司所在地丝绸重镇盛泽及周边地区蓬勃发展的民营经济的迫切需要,也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壮大。目前各方投资均已到位,预计于今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行。热点产业的投入有望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再次,参股骄科技创业投资公司,具有创投概念。公司出资1亿元巨资参股天骄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33.33%。该公司主要从事实业投资、高科技产业投资、技术贸易、资本经营和风险投资等业务的公司。01公司获得投资收益839.69万元,02年获得399.51万元收益,可见回报率尚可。看来公司的创投概念还是有其实质性的。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阶段下跌幅度近30%,股价严重超跌。在创出3.60的历史新低后,股价在3.80元附近构筑了整理平台,随后放量顺着5日均线缓缓上行,进入了BOLL的上行轨道。MACD的在金叉过后快速移动线离慢速移动线越来越远,这也表明后市还有反弹空间。从周线情况来看,股价已收复5周均线,周MACD已出现金叉迹象,后市有望在纺织板块的热点带动下,冲击20周线的压力位,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丝绸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