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世贸股份:宏观调控行业补涨要求强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8:23 金通证券

世贸股份:宏观调控行业补涨要求强烈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国家主席胡锦涛近日在巴西表示,经过努力后,宏观调控已取得明显成效!几乎同一时间,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预计:年底两月CPI涨幅将在4%以下!种种迹象表明,宏观调控已取得积极成效,未来短期内加息已不具备条件,长期困扰钢铁、房产等几大直接调控行业个股的压力有望得到积极舒缓。事实上,汽车股、钢铁股近几日的轮动
已对此作出了积极的反映,那么,后市房地产股接棒成为新的热点群体将是理所当然的。600823世贸股份,公司大股东背景实力雄厚,业绩出色:今年3季度,公司净利润增长11550%,一举踏入绩优股行列,04年全年业绩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目前,该股除权后低位再度放量,有望成为沪上本地龙头,可重点关注。

  宏观调控取成效 升值预期推高房产股

  受宏观调控因素影响,钢铁、房产等几大板块纷纷回落,而房产板块更是在近期的加息之后,再遭重创,包括相当多品牌实力均相当突出的龙头房产个股也被波及,如我们前面提到的上海地产龙头之一600823世贸股份就是一列。事实上,小幅度的加息对房产公司,尤其是实力公司的影响微之又微。而目前,在宏观调控已取得成效,短期内再度加息又条件不成熟的背景下,房产股难道还有理由独自待在低位?另一方面,国际热钱开始对港币,人民币开始汹涌的二轮攻击,升值预期再度掀起大浪。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和黄地产在西南重镇成都以超过21亿元人民币的报价,顺利拍得一幅总面积1036亩的土地,借此首度进入当地市场。多重共振之下,房产股似乎酝酿出的不仅仅只是短线反弹这么简单了!

  那么,在多方面支持房产股低位上扬的大背景下,600823世贸股份又凭何脱颖而出,成为领涨龙头呢?

  首先,业绩爆增115倍 再现增长神话。世贸股份三季度靓丽的报表以及后期的强劲增长预期,是其最具爆发力的重要一点。公司三季报表显示,04年1-9月,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486元,净利润11483.65万元,同比大增11550.37%!三季度报表披露:公司开发的上海世茂湖滨花园项目2号公寓楼已经于第三季度内交房;3号公寓楼及A/C别墅区的施工已基本结束,并计划于年内交付使用;4号公寓楼施工进展也非常顺利且预售情况良好。加之,其他项目的陆续完成,公司必然实现04年全年业绩的飙升神话,而今后几年内项目的满满当当足以保证其中长期业绩的凯歌高奏,成长性突显无疑。换个角度看,其突飞猛进的业绩增长,对比目前连续贴权后,市价仅5元多点的市价似乎有点说不过去。

  其次,许荣茂的焦点效应。世贸股份的前身为上海万象集团,早在2000年,许荣茂的上海世贸企业发展就成为了万象的第一大股东,实现借壳上市。许荣茂也随即声名鹊起,成为焦点人物。在最新一期的富布斯内地排名中,许荣茂更是以以8.4亿美元的身价为列第四,焦点效应不言而喻,其开发高档楼盘的精品化策略更是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整个过程中,世贸股份无疑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在除权前期曾经过一轮拉升,起涨点正是5元附近,最高涨幅近25%。后在市场系统性风险以及加息的双重压力下,其在除权后出现连续贴权走势,跌幅惨重。目前,该股跌至前期重要支撑低位5元附近后,获得强力支撑,并出现主力温和放量吸筹迹象,新一轮拉升行情已是一触即发,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贸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