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板块淘金:网络安全概念续写网络股新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7:53 渤海投资

板块淘金:网络安全概念续写网络股新篇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的微软概念尚未平息,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又以涨停的雄起姿态接过了网络股飙涨行情的接力棒。可以说,目前的市场中没有任何一个热点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敢与网络股相媲美,网络股绝对可以称作中国证券市场的不死鸟。在一轮又一轮的网络热潮之后,下一个汹涌而起的将是IT业中的哪一
块?随着网络的普及,网络安全管理将是一个可以充分挖掘的市场。事实上,已经有许多嗅觉灵敏的企业开始在这一暴利领域开疆拓土。

  互联网高速发展,网络安全迫在眉睫

  与2000年相比,今天的互联网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从“接入为王”的时代彻底走入“应用为王”的时代。互联网行业正在向一个基于宽带的、产业链更加复杂的、运营模式多样化的综合信息娱乐产业转化,中国互联网行业正在步入发展的第四个阶段。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人们的工作、生活与互联网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政府办公通过网络,企业经营也离不开网络。随着国家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加速,各方面对信息化设备的依赖性也越来越强,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开始凸显。然而,我国与互联网相关的安全措施却未能跟上网络经济迅速发展的节拍,没有形成完善的规模安全管理,致使病毒和垃圾邮件正在以爆炸性的速度增长。不仅如此,互联网所提供的信息可信度不断降低,黑客的恶意袭击也使网络运行的稳定性日益下降,互联网上的财产至今得不到有效的保护,各类网络侵害事件频频发生。以飞速发展的网络游戏产业为例,据统计,我国76.3%的网民有过虚拟财产被盗的经历。自己花费了大量的金钱和时间才获得的巨额虚拟财产突然丢失,令网游用户痛心不已,凸显网络安全服务的重要性。

  龙头企业先发制人,网络安全市场将呈跳跃式增长

  如果想确保互联网在未来保持正常运行,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进一步完善内部设置和程序保护设施。网络安全管理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只局限于防病毒。进入新世纪后,软件技术不断更新,网络安全管理水平也随之上升,网络入侵检测与管理系统初露锋芒。在安全系统下,入侵者在网络内的所有行动都可被监控,而安全系统则可根据其行动随即采取防范措施,将入侵者对网络安全的损害降至最低。

  目前政府部门以及各大企业都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开始购买一些网络入侵检测与管理系统软件,仅深圳市每年的市场规模都在1个亿以上。随着用户安全意识的普及,此数值必将呈跳跃式增长。正是看好网络安全市场的前景,近年来,我国涌现出了一批从事网络安全的软件生产商,其中知名度较高的包括华为、启明星辰等。相对于网络安全市场的火爆,目前国内A股市场中涉足网络安全的上市公司却是寥寥无几,这一资源的稀缺性和概念炒作的独特性不言而喻。

  网络安全业=互联网的第四桶金?

  历史经验证明,任何一次大的行情都少不了网络股的添砖加瓦,而且网络股往往充当着领涨的角色。从网络股的脉动分析,是否从事暴利行业是决定网络走强的直接因素。上海科技的短信概念、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的网络传媒广告概念、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的网络游戏号称互联网的三桶金,而从网络安全产品巨大的市场含金量来看,其绝对有实力和资本成为互联网的第四桶金!

  新大洲经过大规模的行业整合,近年来已逐渐走出低谷,在网络科技、旅游、房地产等朝阳产业均有入账。尤其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海南格方网络安全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的7家专业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其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经拓展为总部位于北京的集团公司,注册资本8200万元。由于中标了国内系列大型安全工程,格方业绩连续两年翻番,其在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辉煌战绩为股价刚刚3元的新大洲增添了爆炸性的网络题材,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