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江铃汽车突然涨停藏玄机 重组传闻吸引游资涌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0:21 新闻晨报

江铃汽车突然涨停藏玄机重组传闻吸引游资涌入

  昨日,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0)开盘不久便冲上涨停———5.89元,其余汽车股也悉数展开反弹。

  江铃汽车涨停背后有何玄机?前期积弱已久的汽车板块是否要重新走强,为大盘行情推波助澜?

  重组传闻

  近期围绕江铃集团重组的传闻不绝于耳。有媒体报道,10月江铃集团5位高层秘密访问重庆,与长安集团高层就长安重组江铃一事商谈。外界评论认为,重组一旦成功,对长安集团、江铃集团、以及两者的外资合作伙伴福特来说,都是皆大欢喜的事情。

  11月初,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也曾发布公告称,拟与江铃集团各以现金5000万元,出资设立江铃控股公司,双方各持有50%的股权。虽然该项投资规模较小,对两家公司整体财务状况影响不大,但这为日后双方的进一步合作、重组增添了想象空间。

  不过,江铃汽车证券事务代表全实昨日对记者表示:“重组主要涉及大股东江铃集团,上市公司方面并不太清楚。”

  游资掀浪

  从盘面看,与最近市场表现活跃的多数短线品种类似,昨日,江铃汽车的突然飙升应该亦是“涨停板敢死队”的杰作。其中,老牌敢死队成员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以696.68万元的成交额位居榜首。

  分析人士指出,从盘面特征看,江铃汽车昨日的走势充分体现了游资近期的操作风格。首先,公司方面有基本面、消息面的朦胧利好;其次,这些个股盘面多为跳空高开,并于开盘后半小时内迅速拉至涨停;最后,若涨停板上无太大的抛盘涌出,则继续堆积买单,直至出现千万股以上的封单。

  即使江铃汽车今年第四季度不盈利,仅以前三季度0.36元的每股收益计算,该股短线启动前的市盈率不到15倍。面对这样一只投资投机两相宜的品种,敢死队怎能不动心?

  行业前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10月份产销数据显示,国内整车产销增长17.58%和17.59%,其中轿车产销相比下降19.77%和7.99%,下降趋势最为明显。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研究员李春波认为,三季报情况充分反映了行业景气周期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在汽车行业总体比较低迷的情况下,不同子行业的市场景气状况和竞争格局差异较大,其中,轿车行业陷入低谷,而大中型客车、中重型卡车则处于比较景气的市场环境中。

  他预测,由于轿车市场仍然处于比较敏感的阶段,市场格局很微妙,加上去年末的基数较高,因此,年底之前车市显著恢复的机会不大,而利润率相对较高的中高级轿车产销问题愈发严重。同时,汽车股经过前期比较显著的下跌之后,多数个股的估值已经反映了公司基本面的变化,因此,维持对汽车行业总体中性的投资评级。

  看来,汽车板块此番难走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