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黄海股份(600579):低价汽车 迎来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9:07 三元资讯网

黄海股份(600579):低价汽车迎来反弹

  周一大盘顺着前期涨势收出了一根中阳,个股都比较活跃。盘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无疑是汽车板块的整体走强,汽车板块经过长期的下跌,周一终于一改颓势,个股涨幅普遍在3%以上,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封在涨停板。很显然,汽车板块目前已得到市场主力的密切关注,后市行情有望向纵深角度拓展。因此就短线操作而言,我们可以重点关注那些绝对价格低,同时股价尚处于历史底部的汽车股,具体如黄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这样一只有待挖掘的潜力品种。

  首先,公司是轮胎制造业龙头,经营稳定。公司是一个生产、制造、销售全钢丝载重子午胎为主,研制开发橡胶化工产品及高新技术咨询服务为捕的大型化工企业。主体资产是引进于世界著名轮胎制造商--意大利皮列里公司的全钢丝载重子午胎生产线,该条生产线工艺技术代表了国际九十年代初期水平。30多台配套设备分别从德国、英国、日本等国进口,装备水平堪称国内一流。经过多年的消化与吸收,公司的技术与管理日臻成熟,生产出的全钢胎不仅质量优良、花色品种新颖,而且价格始终高于国内同类产品,呈一直供不应求局面。由于整条生产线引进技术和装备起点高,不仅注重引进了全套软件技术,而且在管理中加大了科技创新的力度。几年来,公司研制开出了多种填补国内空白的新技术、新产品,其中多项被国家、山东省、青岛市评为高新技术产品。公司的全钢子午胎系列产品不仅畅销国内,而且远销欧美、东南亚、非洲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平均年出口创汇3000多万美元。

  其次,大股东实力雄厚,公司发展有后盾。公司控股大股东青岛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的512家国有大型企业之一,是享受国家债转股及技改贴息贷款等政策扶持的重点企业集团,连续多年入选全国工业500强。"黄海"注册商标为山东省、青岛市著名商标,在世界轮胎行业最新排名为50强中第36位,并且呈不断上升趋势。橡胶行业是青岛市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青岛市人民政府重点扶持发展的十强企业之首,未来的发展前景极为广阔。公司有强大的后盾支撑,公司的发展得到了良好的保障。

  再次,公司大股东与和记黄埔、意大利倍耐力共同合作,公司有外资概念。2002年6月,公司大股东黄海集团与和记黄浦,全球第六大轮胎生产商意大利倍耐力集团(PIRELLI)签订合作备忘录,合资建设橡胶工业园子午轮胎项目。该项目投资7000多万美元,总体按120万套全钢载重子午胎的规模建设,先期开工建设70万套,厂区规划面积约20万平方米。外资实力集团的加盟,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实现规模扩张和技术升级,未来成长潜力看好。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下跌幅度近40%,严重超跌。在创出3.43元的历史低价之后股价开始企稳,第二天便收复了5日均线,接着股价围绕5日均线开始激烈的争夺。当MACD出现低位金叉后,5日均线开始上穿14日均线,成交量也逐渐放大,股价开始顺着5日均线向上移动,态势良好。从周线来看,股价上周已收复5周均线,本周有望在汽车板块的整体活跃带动下冲击10周均线。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三元顾问 陈林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海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