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板块淘金:软件板块爆发性行情已经到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8:51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近期行情中最耀眼的明星既不是低价超跌股,也不是绩优蓝筹股,而是软件科技股。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五个交易日涨幅达到近50%,远远超过大盘和其它股票,成为近期当之无愧的龙头。在其感召下,今日,具有软件题材的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又一飞冲天,同时带动新大陆(资讯 行情 论坛)、信达雅等软件股大幅飙升,而我们上周五向投资
者推荐的具有软件题材的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同样大涨4.53%,主力竞相争夺软件类股票的意图已暴露无遗。我们认为,前有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今有浪潮软件,软件板块的飚升行情已被点燃,极有望成为后市行情发展的领头羊,提醒投资者对软件股给予重点关注。

  亮点聚焦一:政府大力扶持烘托新的发展机遇

  软件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和灵魂,目前其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在新一轮国际竞争中必争的焦点和战略制高点。为抢得发展先机,树立在全球软件产业链中的有利地位,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纷纷制定了立足本国国情的软件产业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采取了一系列配套的政策措施,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适合本国特点的发展道路。近年来,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软件产业的发展和扩大对外贸易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促进了软件产业的迅猛发展。今年以来,我国为推进软件行业的发展,更是不断出台利好政策。首先是商务部把促进软件出口和加强软件产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作为实施科技兴贸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努力支持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产业加快发展。其次,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指出中国政府将在六个方面采取措施促进软件业的发展。这些措施的出台无疑为软件业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在宏观调控不断深入的今天,软件行业将成为深沪两市成长性最高的板块之一,必将受到市场各方的追捧。

  亮点聚焦二:炒做题材丰富想象空间巨大

   目前我国正在加紧制定《反垄断法》,美国微软公司面临政策性限制,为我国软件企业挑战国际巨头提供了历史性机遇,软件板块后市炒做题材十分丰富。在这种局面下,国内软件上市公司纷纷推出自己的软件产品,对软件板块的走势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我们发现,一大批上市公司参与了红旗Linux系统的应用,包括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家知名厂商已经共同投资,联手向微软发起挑战。目前著名PC生产厂商——戴尔公司已经完成了对红旗Linux操作系统的认证工作。日前红旗Linux操作系统现已应用于部分戴尔PowerEdge服务器,享有高级企业级支持服务的用户可以直接获取支持服务,软件板块和相关公司想象空间极为广阔。

  亮点聚焦三:内部需求旺盛提升广阔市场空间

  对于中国来说,软件已成为各行各业企业管理、产品设计、生产过程控制的核心,是技术创新、商业竞争的有力工具。软件行业也不再仅局限于计算机行业之内,而是已经渗透和分布到其他行业之中,软件的产品形态呈多样化。不论是市场的需求,还是在产需的状况方面,国内市场软件都蕴含着的巨大的需求,呈现出强劲的势头。根据信产部数据,我国软件行业将出现高速增长,软件产品预测收入为1008亿元,同比增长20.4%;系统集成预测收入为714亿元,同比增长34.5%;软件服务预测收入为378亿元,同比增长42.6%,预计全年我国软件市场销售额预计可达2100亿元人民币,为软件行业行情打下坚实的基础。

  外部有利的环境和内部巨大的需求直接给国内软件类公司带来了很大的市场机遇,同时也使得在行业中规模较大、在相关领域优势相对明显的公司如浪潮软件、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东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亿阳信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未来的发展机会更大一些。这也给它们的股价带来了很大的上升空间。但就目前的情况来说,它们已经有了较高的涨幅,现在去追涨实不足取。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隐含有软件开发的上市公司,它们将会成为继浪潮软件等之后第二批涨幅榜上的先头部队。建议投资者关注:春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6):公司旗下的世纪科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专业大型系统集成项目及应用软件开发,成长空间十分广阔。同时,公司作为我国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今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9.9%。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近期自底部稳步盘升,量能温和放大,而今日该股更是放量大幅上扬,并一举突破20日均线的压制,预计该股后市有望走出一轮加速上攻的行情。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