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龙头股份(600630):科技黑马 井喷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8:12 和讯

龙头股份(600630):科技黑马井喷龙头

  市场在反复测试1300点的历史底部后展开反弹行情,科技股重新成为市场的龙头板块,浪潮软件以连续四个涨停向投资者展示了成长的价值,投资理念的转让使我们必须重点关注科技股。龙头股份(600630)

  是上海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时具备创投、网游、医药等多种高科技题材,具备发动井喷行情的潜力,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科技新锐,网络游戏黑马。龙头股份(600630)公司发起成立了国家信息安全成果产业化(东部)基地,引入四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即国家863计划信息领域公开密钥基础设施技术研究中心、国家863计划计算机病毒与黑客技术重点研究中心、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已形成一个产、学、研相结合的具有旺盛生命力的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公司还携手张江高科而积极介入科技产业,成立了上海龙头张江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从事网络系统集成,PDS综合布线、智能一卡通、呼叫中心等的生产设计工作,公司拥有专业的设计人员,从普通的静态网页制作到FLASH、VI虚拟空间的运用,从BBS功能到复杂的数据库开发,都是该公司的强项。更值得关注的是,龙头张江还积极进军网游领域,推出的新游戏包括《暗情表白》、《超级损友》、《天下第一弹》、《整蛊老板》、《神机股市竟猜》等,内容涉及爱情、玩笑、智力等。公司设立的“www.5249.com”神机游戏网站可通过直接登陆网站参与,也可以通过手机互动参与,具备了网络游戏与手机游戏双重特征,有望从我国高速发展的网络游戏和手机游戏行业中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第二,创投先锋,发展潜力巨大。公司投资3000万元参股交大科技园慧谷孵化基地,目前已经成为上海国际企业孵化器的六个基地之一,正在孵化的高科技企业达28家,如上海亿奥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信息光学和光机电一体化领域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专业公司,产品适用于LED半导体照明制造技术、精密光学测量、全息技术、光电子技术、光纤、以及光信息处理等方面的应用。另外27家公司包括巨灵信息、克顿科技、金慧软件、胜博电子、亿奥光学等,涉及芯片、软件、硬件、数据处理、高速数据传输等尖端科技领域,未来上中小企业板的资源非常丰富,将为龙头股份带来意想不到的收益。

  第三,纺织龙头,历史机遇来临。公司是上海地区纺织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拥有"三枪"、"民光"、"海螺"、"菊花"等四大著名产品品牌和"华纶"印染的企业品牌,公司的专卖店、特卖柜及超市连锁店遍布全国各地,生产的内衣、衬衫、西服、毛毯、被单、毛巾、口罩、休闲服等各类纺织用品全国知名。根据我国加入WTO时的协定,相关国家和地区将在今年年底取消对我国纺织品的定额限制,纺织行业有望大幅提高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整个行业迎来历史发展机遇。受此影响,前期纺织板块曾有主力资金大举介入,随着行情的好转,纺织板块攻击行情也有望展开。更重要的是,“上海正在积极酝酿推动本地大集团的整体上市,打造上海本地上市公司的大蓝图”,而公司大股东上海纺织集团,作为上海市属国有控股五大集团之一,无疑也面临巨大的制度创新机遇。由于龙头股份在纺织控股(集团)众多企业之中规模最大,因而未来存在制度创新的可能性就十分大,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第四,医药“伟哥”,巨大利好。据公司网站披露,今年7月5日,龙头股份拥有94%股权的双龙高科接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通知,公司在针对美国辉瑞公司“万艾可”(英文名Viagra,俗称“伟哥”)的主要成分枸橼酸西地那非的使用所获得的专利无效诉讼中得到支持,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撤销该项专利,这意味公司可以光明正大地生产“伟哥”药品,日前双龙高科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投产申请,由于国内每年ED市场高达600亿元,龙头股份又是上海地区唯一“伟哥”药品生产商,撕破了美国辉瑞的垄断,有望获得巨大利润,前景一片光明。

  第五,超跌严重,井喷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过去的三年中股价下跌幅度达到70%以上,中线超跌极为严重。而从去年年底开始,该股开始逐渐放量,并且呈现出上涨放量、下跌缩量态势,主力资金进场迹象较为明显。近期该股形成小型上升通道,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金叉后支撑强劲,今日成功突破30日均线压制,上升空间已经打开,后市有望出现底部井喷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